人民網>>紅木頻道
人民網>>紅木頻道>>正文

炒家拋貨 需求減少紅木家具價格下跌30%

劉笑嫣

2015年03月26日14:00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庫存充分炒家拋貨 需求減少紅木家具價格下跌30%

  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紅木家具的價格就一路直線攀升,漲幅達到50~100%。但進入今年,重慶晨報記者發現,紅木家具熱降溫了,不僅紅木家具的價格也開始出現下滑,需求也出現了下滑。

  紅木家具價格跌

  紅木家具是傳統中式家居最重要的代表,材質主要包括酸枝木、烏木、花梨木、雞翅木等。紅木生長速度慢、原材料少,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動輒幾十萬元,甚至高達上百萬元。但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紅木家具的價格卻開始出現下跌,降幅達到20~30%。

  記者昨日來到位於金開大道上的一家紅木家具店,整個店鋪內都比較冷清,幾乎沒有客人。記者在現場看到,一款大紅酸枝羅漢床,原價16.6萬,如今打折后的價格為12.8萬,降幅超過22%。而導購員告訴記者,如果誠心想要,11萬左右就能成交。

  導購員何小姐表示,從去年年底開始,紅木家具的價格就出現波動,一路下行。“一個是原材料價格跌了,如15~30cm×2cm規格的大紅酸枝原料的價格現在13.5萬�噸,而在早前這樣規格的大紅酸枝的原料價格都在17萬左右。

  需求減少價格下跌

  據記者了解,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紅木家具的需求一下子從頂峰下滑到谷底,很多人都開始觀望。“家具和房地產市場聯系緊密,還有個原因就是買紅木家具送禮的少了。”導購何小姐無奈地說。

  大環境不好,讓一些炒家也開始急於拋貨套現。紅木廠家的庫存比較充足,讓紅木價格短期內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從中國紅木委發布的全國紅木制品市場景氣指數看,從2014年5月開始,指數一路下滑,盡管在9月和12月有微小回調,2015年1月份指數數值為82.5,環比下跌了0.9個百分點。今年1月,市場主流紅木制品價格如大果紫檀(緬甸花梨)、交趾黃檀(大紅酸枝)等降幅較大,達20%左右。

(責編:孫紅麗、唐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