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紅木頻道
人民網>>紅木頻道>>正文

紅木家具展,怎樣才能放心“撿漏”?

2015年05月21日14:21  來源:常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木家具展,怎樣才能放心“撿漏”?

  近期,紅木家具成為熱點。除了常州報業首屆東陽紅木家具工廠直銷展正在火熱進行中,常州還有兩家單位同時舉辦紅木家具展,吸引不少愛好紅木的人士去淘寶。

  有業內人士指出,逛展會買紅木家具,方便貨比三家,但是其中不乏參展家具質量良莠不齊、暗藏陷阱等問題,想要“撿漏”不容易。

  “事實上,從紅木展廳燈光亮不亮這個細節,就可以看出一個紅木展是不是真的靠譜。”常報首屆東陽紅木家具展主辦方負責人告訴記者,如果展廳燈光昏暗,是沒法辨別紅木家具的材質、工藝的,這是一些紅木家具展常用的手法。

  這位負責人給記者解釋,紅木家具因為木種不同價差也較大,像同樣是叫花梨木,非洲花梨木就比緬甸花梨木便宜很多,而就算便宜的非洲花梨木,也分亞花梨和刺猬紫檀,其中隻有刺猬紫檀才算是國際公認的紅木木種。而紅木中比較高檔的酸枝,正宗的都是東南亞產的,但一般商家會用非洲、南美酸枝冒充。

  根據《紅木家具通用技術條件》國標要求,市場上銷售的紅木家具要配備產品使用說明書、產品質量明示卡和產品合格証三大保証文件。

  除了“出生証明”,正宗紅木家具還會挂有權威機構出具的檢驗証書,上面會標清哪種木材名稱、生產歸屬地等等。同時,選購紅木家具要看生產廠家的實力如何。不少“小作坊”出產的紅木家具,雕工粗糙,會極大降低紅木家具的藝術和收藏價值。

  此外,售后保養很關鍵,像常報首屆東陽紅木展的主辦方在鄒區有實體店,如果日后出現問題,比較容易找到廠商解決。

(責編:王麗芬、孫紅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