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紅木頻道
人民網>>紅木頻道>>正文

國際公約管制紅木走私 漲價是大的趨勢

2015年05月21日14:23  來源:中國紅木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公約管制紅木走私 漲價是大的趨勢

  雖然,前一段時間連天紅事件引發了紅木家具行業的不小的地震,價格急速下跌,但是,近日由於柬埔寨、越南等國對紅木原料出口進行管制,引發紅木原料緊缺,紅木家具企業正面臨無米下鍋的困境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壓力。

  目前國內許多大紅酸枝材料是以家具半成品或走私形式進入,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國際公約的嚴格管制,走私數量將會減少,正規貿易商進貨的成本和耗費的時間也會上升。

  國際公約管制紅木走私 材料緊缺催生價格上漲

  材料進口越來越難,業內人士透露,目前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現在已基本見不到大料,即便是大紅酸枝,原料也在急劇減少。

  受供應短缺的影響,今年以來大紅酸枝的價格就一直在上漲。至於直徑30厘米,長度2米以上的大料,價格更是猛漲。相比兩年前,紅木家具價格已經漲了一大截。兩年前,6萬元∼8萬元的價格就能買回一套客廳家具十件套,但現在同等材質的家具,已經沒有十萬元以下的了。

  但當前這一波原料價格的上漲尚未直接波及到成品市場。因為紅木家具的成品價格還受經濟形勢和供求關系的影響。“現在大家還有庫存,再加上經濟不好,同行間競爭激烈,因此價格短期內還不會明顯上漲。但漲價必定是大的趨勢。

(責編:王麗芬、孫紅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