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紅木頻道
人民網>>紅木頻道>>正文

紅木家具清潔保養的三大誤區

2015年08月31日10:59  來源:互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盛世家:紅木家具清潔保養的三大誤區

  近年,中國風家具大熱,說到中國風家具,就不得不提到紅木家具這一極具代表性的家具。紅木家具工藝精湛、精雕細琢、美不勝收,當然與之相對的就是繁復花紋下較為麻煩的清潔。紅木家具一般都需要定期清潔與保養,其中有什麼小竅門以及不應觸犯的誤區呢?下面小編告訴你。

中盛世家:紅木家具清潔保養的三大誤區

  除塵

  雕工精美的紅木家具一般都有繁復精美的花紋,大多數人都覺得除塵是一件大工程,不定期清潔除塵會使紅木家具疾速“變老”。除塵可選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大號小號的毛刷都可以輕鬆去除紅木家具各處的灰塵。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選擇毛刷時要注意軟硬適中,過硬的毛刷容易將家具表面磨花,刷塵力度也不宜過大。

  擦垢

  用毛刷去除家具表面的浮塵之后,接下來則是深度清潔。一般選用的工具是純棉織品材料的軟布,擦拭時順著紅木本身的紋理,這樣能夠更好地去除污垢。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擦拭紅木家具時抹布不宜太濕,更是不能用酒精、汽油等溶劑進行擦拭,這樣會損壞紅木表面的生漆。

  保養

  紅木家具精致的同時也較為金貴,在日常的使用中也需要保養。保養第一步就是避免陽光直射,同時也不宜放在非常潮濕的地方。長時間日晒,木質容易枯燥、呈現裂痕和部分褪色,而潮濕的地方會使木材收縮,時間久了容易腐朽。紅木家具的滋養不能靠水分來提供,而應選用專業的家具護理精油,同時,打蠟也應該定期。

(責編:孫紅麗、唐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