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紅木頻道
人民網>>紅木頻道>>正文

買紅木家具要約定好具體材質

李振勇

2015年09月30日09:18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買紅木家具要約定好具體材質

  原標題:買紅木家具要約定好具體材質

  紅木家具被譽為家具中的奢侈品,建議購買紅木家具購銷合同中一定要和商家約定好具體材質,如:主材是什麼樹種、輔材是什麼樹種。

  品牌:臻品樓

  產品:圈椅3件套(2椅+1幾)

  材質:交趾黃檀(即大紅酸枝)

  價格:48000元

  特點:該圈椅用老撾紅酸枝老料,是高精仿北京故宮博物院中的皇宮圈椅,圈是圓,座是方﹔圓是活潑的,方是規矩的。扶手圓端頭順圓勢略向外轉,像張開的雙臂,虛懷若谷。

  品牌:戴為紅木

  產品:圈椅3件套(2椅+1幾)

  材質:大果紫檀(即緬甸花梨)價格:38600元

  特點:造型圓潤優美,圈背連著扶手,就坐時肩膀可倚著圈形扶手,十分舒適。背板的“S”形曲線是根據人體脊椎骨曲線制成的,為明式家具科學性的一個典型例証。

  品牌:年年紅金典

  產品:圈椅3件套(2椅+1幾)

  材質:巴裡黃檀(即花枝)

  價格:65772元

  特點:這是清式圈椅的造型,清式家具的特點首先是用材厚重上,家具的總體尺寸較明式寬大﹔其次裝飾華麗,採用鑲嵌、雕刻、彩繪等手法,穩重、精致、豪華、艷麗。

  紅木家具選購建議:

  ① 索要紅木“身份証”《紅木家具通用技術條件》強制性國家標准要求,為紅木家具佩戴身份証。

  ②購銷合同一定要和商家約定好紅木家具的具體材質,主材什麼樹種、輔材什麼樹種。

  ③ 不要一味的貪圖便宜,同類產品價格低於實木家具價格就值得警惕是否摻假造假。

  ④ 紅木家具需要長期的維護保養,所以要買有良好的信譽及固定的營業場所的紅木品牌。

  華商報記者 李振勇 文/圖

(責編:孫紅麗、唐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