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攜手共贏 跨界或成紅木行業整合資源“必殺技”

中國古典家具網
2016年02月22日08:56 |
小字號

  這兩年,跨界成了時下非常流行的一個詞。何謂“跨界”?《說文》有雲:跨,渡也;界,境也。“跨界”即跨出了自己的邊境。“跨界”的實質是不同的領域,不同的跨界,相互交叉、混合、融合最終合成各個領域裡的一個經濟時尚潮流,並給品牌一種立體感和縱深感。這幾年紅木行業是如何跨界的呢?

  說到紅木行業跨界,現在業界最火的就是互聯網+。目前,大部分紅木企業已從缺乏網絡營銷逐漸過渡到網站、微信傳播齊頭並進的格局,這個傳統產業正與互聯網融合,通過O2O等模式,增強用戶體驗,轉變單一的銷售渠道,從而增加銷售額。

  作為傳統行業,擁抱互聯網是大勢所趨。但如何把同屬傳統行業的房地產和家居行業的重要資源轉化成推動產業健康持續發展的有生力量,也是當今紅木家具企業發展的重大課題。讓人欣慰的是,有的企業已率先跨出了第一步。比如,通過與樓盤強強聯盟,打造純中式的生活社區﹔再如,一些有遠見的紅木品牌,與家居行業結盟,建立為別墅、豪宅、會所、酒店提供整體家裝的、從工程到設計乃至應用的一站式服務。通過跨界合作,達到攜手共贏,為行業樹立了好榜樣。

  與互聯網融合,體現出紅木人的與時俱進﹔與房地產、家居行業建立異界聯盟,是一種大膽創新,而“紅木綜合體”則是紅木行業一個大氣魄的壯舉。中國(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就是眾多紅木綜合體中最矚目的項目。這艘紅木行業的“航母”是賣場經濟的再升級,它與以往的賣場不同,不再是簡單的紅木家具展示、銷售、會展等,還增加文化、旅游等內容,這種形式的跨界實現了強強聯合的品牌協同效應。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加劇,行業之間的跨界合作形式越來越多。比如與音樂、書畫、中醫養生、國學等相互滲透相互融會,通過舉辦文化節的方式,傳承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對自己的的品牌進行了一次有品位有內涵的推廣。其實,在電影裡植入廣告,借助與電影的跨界營銷,實現宣傳品牌理念與文化,也是紅木行業的一種文化跨界的嘗試。

  縱觀紅木行業,對跨界的嘗試可謂無奇不有。但是,我們也要提醒,跨界合作是有風險和成本的。所以企業在做跨界營銷之前,也要做好各方准備。寫到最后,需要厘清的是,“跨界”不只是形式、方法的改變,最重要的是超越和突破自我。跨界跨的不只是“界”,更重要的是跨出一種格局。正如著名策劃人王志綱所言,做商業、做生意、做企業要有三重境界——做事、做市、做勢,紅木行業跨界營銷亦是如此,最高境界就是做勢,讓跨界成為紅木行業一種整合資源的“必殺技”,成為一種新常態的趨勢。

(責編:余燕明、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