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楊波:元亨利適時調整產品結構迎合市場需求變化

張桂貴
2016年07月05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家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已經連續舉辦多屆的中國紅木家具精品品鑒會展示和評選出了業內一批精品家具作為典范,為行業樹立標杆,引導整個行業走向“精品化”。作為京城紅木家具品牌企業代表之一的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自然不會缺席本屆大會,記者在展會現場採訪了元亨利董事長楊波。

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波近照

  據楊波介紹,受大環境的影響,這兩年經濟有些下滑,通過對市場的定位,元亨利在制作產品選材上加以調整,過去公司著重於黃花梨、紫檀的產品生產,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推出了緬甸紅酸枝(俗稱白酸枝)材料的家具,滿足了很多消費者的需求。

  在選購的過程當中,很多的消費者對高端家具產品的價位接受不了,通過材質的轉變、價位的調節,能夠使企業良性的發展,讓很多消費者能夠使用、收藏有升值空間的材質的家具。

元亨利在第四屆中國紅木家具精品品鑒會上的展品

  楊波告訴記者,元亨利在本次中國紅木家具精品品鑒會上推出了紫檀和緬甸紅酸枝兩種材質的產品。紫檀類的產品宮廷氣息比較濃烈,還有一款紫檀產品是明式風格,比較簡約,這樣可以讓消費者對紫檀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很多紫檀產品在過去的制作過程當中會拼接、拼補、挖補,雕刻的過程當中消費者看不出來,通過明式產品展出,讓消費者對產品一目了然,買起來比較踏實。重雕的產品可以讓消費者從背面看,元亨利公司的紫檀材質的產品是沒有拼接、沒有挖補的。

元亨利在中國紅木家具精品品鑒會上的展品

  楊波指著身后的“琴棋書畫”紫檀屏風告訴記者,這是元亨利公司歷時三年設計制作的,首先它花板的花心,過去傳統的工藝,受過去的雕刻技藝和烘干技藝的約束,厚的花板雕刻沒有超過2.5公分到3公分的,元亨利現在從烘干的處理上、雕刻的手法上均有所突破,在傳統的基礎上做了創新。比如它的刻刀,元亨利引進的是日本的長刀,“琴棋書畫”屏風花板是選了8公分厚的紫檀材料,選擇材料的過程可以說是千挑萬選,因為小的材料是很難駕馭這樣的雕刻技術、雕刻方式,人物栩栩如生、植物枝繁葉茂,視覺上看立體感非常強,這也使“琴棋書畫”紫檀屏風成為精品品鑒會上受到廣泛關注的一件重器。

元亨利在中國紅木家具精品品鑒會上的展品

  楊波告訴記者,元亨利展出的緬甸酸枝制作的家具,讓人耳目一新,很多消費者進來一看,以為全是黃花梨的家具,因為緬甸酸枝從視覺上看跟越南黃花梨幾乎沒有什麼區別,行內人也要仔細的看才能看出來。這兩天,很多的老客戶看了以后說這麼多的黃花梨家具,價位又這麼便宜,覺得不可思議。現在緬甸酸枝基本上是越南黃花梨1%的價格,對消費者來說使用了貌似黃花梨的產品,在工藝上又不輸給黃花梨。元亨利這種緬甸酸枝(白酸枝)的產品在制作工藝上非常下功夫,它的制作工藝比起制作紫檀、交趾黃檀的家具還要費費工夫,因為它重在顏色、花紋的搭配,加上用明式風格的工藝制作,緬甸酸枝的制作成本高於其他的材料的成本,整體的價格很多的消費者也容易接受。

  面對市場整體不濟,楊波卻對公司的未來發展表示樂觀,他說這兩年元亨利的發展得益於發現了緬甸酸枝的材料,市場反饋很好,很多企業也覺得元亨利這種舉動也給中國紅木家具行業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責編:張桂貴、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