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以“新中式”構筑紅木產業新格局

林志強
2017年08月16日08:24 | 來源:中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新中式”構筑紅木產業新格局

  本報訊 當前,“新中式”正在成為家具產業的新風標,也被視為重要的產業創新主體。昨日,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大涌紅博城開幕,這場將延續到14日的盛會,以新中式為主線,突出“重新定義、筑新格局”主題,搭建起寬領域、深層次、多形式的產業合作新格局,凸顯當代紅木家具的文化內涵和藝術魅力,對於新中式家具行業,尤其是傳統紅木家具行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第九屆副主席程路,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中山市委常委陸維智,深圳市政協原副主席邵漢青,全國工商聯執委、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會長宋建文,亞洲家具聯合會原會長林作新,廣東省家具協會會長王克及全國各高等院校負責人、家具企業代表、設計師、經銷商、消費者等上千人出席,見証了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的閃耀起航。

  宋建文在開幕式致辭時指出,新中式的出現與流行,是紅木家具產業創新發展理念的重要體現,也是推動紅木家具產業轉型升級、高起點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的現實需求。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擎起“新中式”這面大旗,在中山舉辦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是積極順應時代發展潮流,促進產業創新轉型的重要結果。

  程路則強調,在全球一體化與文化多元化的當下,新中式家具要留住傳統、守住文化,同時與時俱進,不斷創新,成為具有時代特色的中國家具。

  據了解,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將通過“展覽+評選+論壇”的模式,實行生產企業、經銷渠道、消費終端、家具賣場等各環節的全方位聯動,引導紅木家具產業往設計創新和品牌打造方向發展。

  記者在展會現場發現,通過大牌、新秀的“雙劍合璧”,可以窺見新中式家具前沿趨勢。本屆大會展覽面積超1萬平方米,劃分6大主題展示區域,包括新中式紅木品牌綜合展區、15年新中式家具經典作品展暨景初新中式家具書畫展區、“新意思”新中式家具設計展區、經典中式作品評選區、中式家具配套服務展區(設計、軟裝、配件、輔料等),和中式家具木工機械展區,各具特色。此外,軟裝配飾、木工機械等企業也在此次大會上展現了他們的新技術、新成果,以豐富的業態為特色,打造具有影響力的國內領先的創新高地與品牌盛會。

  而 “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論壇”也成為本次盛會的另一重頭戲。論壇以“重新定義·筑新格局”為主題,針對當代紅木家具發展現狀和痛點問題,展開了一場高規格、高質量的舌鋒交戰和思維競技,探索更符合當代家居的紅木家具設計風格和發展方向,同時也為紅木家具企業參與和融入 “新中式”發展提供重要載體和平台。

(責編:張桂貴、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