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傳承紅木文化,佛山紅木家具展亮點搶先看

第六屆佛山紅木家具展8月24日開幕

2017年08月16日08:32 |
小字號

  讀匠心傳承,賞紅木經典。8月24-28日,第六屆佛山紅木家具博覽會(以下簡稱“佛山紅木家具展”)將佛山陳村花卉世界展覽中心隆重舉行,展會集中大紅酸枝、金絲楠、紫檀木、花梨木等品牌家具,以及紅木擺件,瓷器雕塑、根雕工藝品等供市民一站式採購,同期舉辦“紅木美人”中式生活文化節,通過不同朝代“美人邂逅紅木”的空間場景重現,讓廣大市民充分感受中國數千年紅木文化的精神內涵。

  未來紅木家具行情看漲,現階段入手好時機

  2016年大紅酸枝漲幅達40%、巴裡黃檀漲幅達50%、緬甸花梨漲65%,非洲花梨漲幅達100%。未來隨著紅木原材料資源日益稀缺,紅木家具價格將進一步上漲。紅木家具作為中國傳統文化代表,2017年又迎來國家政策的紅利。很多投資人開始將資金轉入文化行業,不少企業也開始進入收藏界,這使得市場不斷出現熱點,紅木家具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和大好時機。

  紅木家具行業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快速發展后,隨著紅木原材料資源日益稀缺,產業也開始步入了一種“新常態”。紅木家具消費已從最初的滿足使用功能進化至收藏、欣賞和保值傳承功能,因此紅木家具的需求在近幾年越來越旺盛,其中高端紅木家具更受到市場的青睞。從近十年的紅木市場發展來看,紅木家具的保值升值空間還是非常穩定的,未來紅木家具收藏市場趨向繁榮,現階段是入手的好時機。

  品鑒紅木家具精品,紅木美人詮釋中國美

  8月24日開幕的第六屆佛山紅木家具博覽會將集中展示明、清式仿古家具、古典家具、大紅酸枝家具、金絲楠家具、黃花梨木家具、紫檀木家具、各時期的古董家具、明清老舊家具、經典紅木藝術收藏品等精品。

  本屆展會廣東新古典家具城攜華盛、緣福、建鴻、御坤堂等組團參展,還有弘景堂、逅天新中式家具、尚古堂、家和木、墨竹軒、德和紅木、紫檀居等廣東本地優質廠家。此外,主辦方還組織了來自福建仙游的華邦家具、三合堂、御銘居;來自浙江東陽的德霖紅木、有名老撾館等紅木廠家參展,款色豐富,讓廣大市民淘到高品質高性價比高的紅木家具。

  展會現場以紅木古典家具為主體,融合與之配套的木雕、漆器、傳統字畫、陶瓷、刺繡、沉香等傳統文化藝術品,方便消費者一站式採購。

  此外,佛山紅木家具展同期舉辦“紅木美人”中式生活文化節, 設有“紅袖添香”書房系列、“醉臥美人榻”套房系列、“纖手煮茶”茶台系列等多個特色主題的中式美學空間展示,邀請模特美人身著漢服、唐裝、民國裝等傳統古典服飾,穿梭其中展現別樣風情,讓觀眾穿越古今,欣賞古典美女與傳統紅木家具歷史文化的精彩對話。

  8月24-28日,一起來陳村花卉世界展覽中心舉辦的佛山紅木家具展,品鑒紅木家具精品,感受紅木美人的美麗邂逅,展開一場中式文化生活體驗之旅。

(責編:張桂貴、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