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中國紅·中華魂”主題紅木古典家具博覽會今天開展

沈振
2017年12月22日14: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7第十七屆中國(北京)國際紅木古典家具博覽會開展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沈振】12月22日,第十七屆中國(北京)國際紅木古典家具博覽會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隆重開展,展會為期4天。文化興則國運興;本屆展會是年度傳統家具行業最后一個精彩“接力棒”。旨在展示“文化中國”,傳遞傳統文化價值,為傳統家具行業注入新活力。

  本屆展會由中國家具協會傳統家具專業委員會特別支持,香港環球國際展覽(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北京環球博威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博覽會主題為“中國紅· 中華魂”。 主辦方從2008年迄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北京)國際紅木家具博覽會。博覽會從最初的3000平米發展到近屆的20000平米,是中國北方最權威、最專業的國際紅木古典家具展,其擁有豪華的展商陣容和強有力的觀眾號召力。

  主辦方積極響應十九大“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號召,將文化展示作為本屆展會的著力點,一改往屆粗放式的大而全形式,定位小而精模式,開啟“高”“精”“准”線路,注重文化,釋放情懷,展示“中國文化”力量,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文化盛會。

  本屆展會組委會經過精心策劃與准備,以紅木古典家具展示與技藝傳承作為展會的主要亮點隆重推出,以“高”“精”“准”作為本屆展會的三字方針予以貫徹。“高”為高度,展會特別支持單位為中國家具協會傳統家具專業委員會,主席團多家單位攜手其他行業大咖級企業參展是展會一大亮點。“精”指精企,展會在規模上有所控制,前來助陣的精英企業聲名赫赫,如北京的元亨利、太和木作、行之行、德成古韻坊、典藏雅居、宜兄宜弟、名佳蘇作紫檀藝術館、易城美居、八百硯庄、京鼎古典木藝行等著名品牌,展出產品均為影響深遠的經典制作與款式。“准”是精准,不僅體現在紅木家具,還在其延伸與配套產品。其瞄准各個年齡層次人群家居生活需求,以紅木家具為主體,融合與之配套的傳統字畫、陶瓷、刺繡、沉香、漆器、木雕等傳統文化藝術品進行集中匯集,以多領域全方位方式呈現。

  本屆博覽會展出產品都要著非比尋常的精彩與故事。參展單位個個有故事,家家有風景。展品看點連連,故事精彩,深入內心,觸動心靈;由行業重量級大咖引領,正能量故事皆在此展中。

  且看,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在業內可謂聲名赫赫,在本屆展會上除爆款及新品發布外,元亨利將現場為您解讀白酸枝紅木家具的廣大升值前景,並且重磅展出部分名貴回流老家具,明式家具經典款式,皆純手工打造,旨在為來賓朋友再現中國古典家具名匠之風范。北京太和木作產品曾用於北京APEC峰會多國領導人就坐。本屆展會,家具名企北京市行之行家具有限公司也展出了一批重量級“網紅”產品,曾刷爆紅木人的朋友圈,相信隻要大家隻要來到現場,一定不虛此展此行。

  在欣賞大家具作品的同時,本屆展會主辦方亦將著眼點放在與之配套的精美工藝制件上,傳統字畫、陶瓷、刺繡、沉香、漆器、木雕等傳統文化藝術品一並傾情推出,其中亮眼展出有:八百硯莊文化博物館帶來的中國四大名硯之一的“歙硯”;其雕刻風格古朴大氣,刀法干淨簡練,非常賞心悅目。另有會意山房“石中鑿詩 木上會禪”的創意雕刻,帶給觀者的不僅僅是身心感受,還有人生思考。相對應的還有眾多藝術小件、工藝藏品,不乏精美絕倫。

  本年度最后一屆大咖集聚的盛會,為來賓奉上一幕特立精致的文化盛宴。同時打造出一個供相關行業的組織、生產商、經銷商、收藏愛好者等相關機構和專業客戶進行貿易洽談和文化交流的優質平台,多方參與,攜手共贏。

  2017第十七屆中國(北京)國際紅木古典家具博覽會寓教於展,有品有具,共享共贏。一屆臻質的文化展覽,一次奇妙的文化之旅,由此開啟!

(責編:張桂貴、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