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紅木家具失而復得市民送錦旗謝民警

2018年02月12日08:09 | 來源:珠江時報
小字號

  珠江時報訊(見習記者/鄒振藝通訊員/陳偉杰)前日,桂城平洲派出所舉行被盜家具發還儀式,12張被盜家具歸還事主。家具失而復得,失主黎先生連連點贊,並向夏教中隊民警送上兩面錦旗致謝。

  事發於1月4日約凌晨3點,黎先生家被竊賊破門而入,屋內12張紅木家具被連夜運走。當天早上8時許,黎先生的親戚起床后發現失竊情況,立即報案。

  平洲派出所接案后即時行動,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專案組民警對現場進行深入細致偵查,最終鎖定了以陳某為首的5人犯罪團伙。1月24日,民警兵分多路,分別在貴州、佛山及肇慶等地將涉案嫌疑人全部抓捕歸案,被盜家具悉數追回。目前,涉案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這個案件的難度比較大,因為作案時間是凌晨,面包車車牌被遮掩,附近道路也沒有安裝監控,幸好黎先生家中安裝了‘110報警系統’,為我們提供了准確的作案時間,以便我們開展排查工作。”平洲派出所刑警中隊副中隊長梁建峰說。

  年關將至,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要增強防范意識,家中無人盡量不要放置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回家進門后隨手將門反鎖,不隨意給陌生人開門。一旦遭遇盜竊等侵財類案件,要冷靜處理,及時報警。

(責編:張桂貴、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