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第11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举办

2016年10月1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召开媒体发布会。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经济导报、消费日报、都市快报以及浙江省内各县市报等40多家媒体、自媒体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汝宏、东阳市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傅为民、浙江省记协新闻摄影工委副主任赵志强、东阳中国木雕城总经理张友才以及木雕城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2016年东博会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举行。作为推动木雕、竹编艺术文化与产业市场发展,以现代商业会展的形式呈现的“文化盛会”,东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中国工艺美术界交流与合作的特色展会和重要平台,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

▲历届东博会图片资料

  发布会上,张友才介绍了本届东博会的亮点、现阶段的筹备和招展情况。除了延续历届木雕竹编、红木家具等精品展示,东博会优秀作品评比,红木家具发展论坛等活动,本届东博会新增三大亮点:一、增设旅游文创产品展区、G20作品展、古建园林展区、跨界艺术展区以及非遗美食展区,多展区联动亮相;二、首次举办新中式生活空间装饰设计高峰论坛、传统国艺与当代生活跨界交流论坛,使传统工艺的创意设计与现代生活美学相融合;三、开展“中国的椅子”原创设计大赛、“镜头里的中国风”摄影大赛等与“工匠精神”“原创设计”相契合的主题系列活动,搭建学术交流、技艺切磋、作品交易的合作共赢平台。据了解,目前八成的展位展商已敲定。届时,一大批优秀的工艺美术作品和红木家具作品将悉数登场,为大家贡献一场艺与美的饕餮盛宴。

▲历届东博会图片资料

  随后,傅为民向大家介绍了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规模及发展现状,并从行业主管部门及政府层面介绍了正在实施及规划中的助推产业发展提升的各项新举措。他希望,本次博览会的举行,能更好地引导企业与行业创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历届东博会图片资料

  陈汝宏说:“东博会的每一次顺利召开,离不开各界新闻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专业报道。”他希望,媒体记者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以专业态度助力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提升东阳木雕红木家具在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东博会将持续打造以“传承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的行业精品博览会,以“创新、包容、开放、跨界、共享”为市场发展导向,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动新常态世界经济体下的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与繁荣,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中国木雕红木家具产业链的跨界融合。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