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展会信息

泓文博雅艺术馆举办“无形·妙有--觉囊唐卡艺术展”

2016年10月18日17:00 |
小字号

  2016年10月16日,由泓文博雅艺术馆和四川无形觉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无形·妙有--觉囊唐卡艺术展”在泓文博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幕。

  此次展览精选出近百幅精美绝伦的新、老唐卡,还有万千绚烂、转瞬即逝的坛城沙画现场绘制,堪称阵容强大,规格高,有新意,让更多热爱艺术的朋友,可以非常亲近地接触觉囊唐卡,领略藏民族的文化艺术源流。

嘉宾剪彩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潘海英致辞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潘海英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展览不仅展示了觉囊唐卡的艺术精髓,而且全景展示了“时轮金刚坛城”沙画现场绘制过程,更将其中的智慧和吉祥带给大家。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独特的文化交流形式,将最美好的文化艺术和祝愿带给所有参加此次唐卡展的朋友们。今后,泓文博雅艺术馆将继续秉承办馆宗旨,构建艺术家、企业家、收藏家和设计师文化交流平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民族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真正实现“让艺术引领生活,让艺术融入生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周爱民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泓文博雅艺术馆艺术顾问周爱民教授在致辞中为泓文博雅艺术馆坚持高品质的艺术展览点赞。周爱民认为,以藏传唐卡艺术为代表的宗教艺术,在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它已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它有丰富的宗教内涵,给人生很多启迪;唐卡也是杰出的艺术品,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艺术收藏价值,它传承有序,在今天依然博大精深,形成了很丰富的艺术流派,包括它的制作技艺和它的艺术表现手法,足以称为杰出的艺术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观看了由觉囊赛格寺带来的近百幅唐卡作品和“时轮金刚坛城”沙画现场绘制过程。

  走进泓文博雅艺术馆展厅,恍若走进了一间艺术殿堂。一幅幅制作精美、线条流畅、造型优美大方的觉囊唐卡作品一一呈现,吸引着前来观展的嘉宾。每一次驻足,每一次注视,总能感受到画师用心创作的热情及精湛的绘画技艺。参观者不时在一幅幅唐卡作品前流连,并拿出手机、相机等拍摄。

开幕式现场

  觉囊画派数百年历史传承有序,既保留了殊胜的传统画派精神,又带着浓烈而独特的觉囊风格。觉囊唐卡构图严谨、细节精致,造像庄严慈悲、神态生动传神;线条沉稳细腻、流畅灵动;色彩艳丽不俗,历经数百年,仍然色泽鲜亮。

  唐卡艺术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泓文博雅艺术馆举办此次“无形·妙有--觉囊唐卡艺术展”,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推动传统文化艺术大发展。

  泓文博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位于北京大兴魏善庄镇羊坊村,是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分会场,也是“大兴区十大旅游景点”之一,更是以“红木为纽带”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泓文博雅秉承艺术引领生活的理念,本着继承传统文化精粹、彰显当代艺术精神的宗旨,将继续着力举办高品质、高规格、具有学术意义和文化内涵的艺术展览。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