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东阳开展“利剑1号”专项整治剑指木雕红木行业

东阳市质量计监局
2017年02月2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东阳市木雕红木行业市场环境,自2月20日开始,东阳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分调查摸底、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对全市木雕红木行业发展中存在的无照经营、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竞争失序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发挥队所联动系统优势,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与安全生产、“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及“治散乱、拆违章、促改造、增亩产”等工作紧密结合,以工业园区、厂中厂、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强木雕红木行业的无照整治力度,积极引导和帮助具备条件的无照经营者办理登记手续,查处取缔违法情节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照经营行为,重大案件稽查大队要主动协助介入。

二是发挥检验中心专业优势,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整治。在红木检验中心的专业支持下,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产品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掺白边、以非红木冒充红木、以低档红木冒充高档红木、以低档非红木冒充高档非红木等),未按国家标准规定标注产品标识和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逐步提高木雕红木行业的办案能力。

三是发挥社会参与共治优势,开展竞争执法专项整治。消保分局、稽查大队(红木执法中队)、各市场监管所(分局)要畅通行业协会、生产销售企业、消费者的举报投诉渠道,征集案件线索,完善情报网络,加强“诉转案”工作,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虚假标注、侵犯知识产权和检验检测机构无资质出具检验报告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东阳局设立两个专项执法组,每个专项执法组配备执法人员11名,着重加强横店镇、南马镇、画水镇、南市街道等区域执法检查,同时对14个基层所(分局)下达了专项整治行动案件查办目标数,确保此次行动点上出彩,面上开花。最后,该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好木雕红木行业专项整治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实践性的业务培训。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