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大有“明堂”!

2017年09月22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阳9月22日电(张桂贵) “其蕴东方古典之气,携西方当代风情,将历史与现代在堂椅上完美融合,将古朴与时尚在案桌上悄然榫铆,将收藏与实用在床榻沿精心雕琢。”走进位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二楼的明堂红木体验店内,一副极赋东方韵味的居室图跃然眼前,似入佳境不忍离去......

  “一出一进”守初心

  从家装小摆件到书桌椅,每一件家具都蕴藏着巧夺天工的雕刻技艺。正如明堂红木对产品的匠心雕琢,对于红木市场的选择也是极具远思。2008年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成立之初,明堂红木就作为第一批入驻的商户在世贸大道599号扎下了根,后来根据明堂整体战略规划调整,让明堂红木暂时离开了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一段时日,然而也是因为这“一出”让明堂红木和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

  经过多年的沉淀,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先后获得了“中国红木家具规范经营示范市场”、“四星级诚信文明规范市场”、“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称号,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连续多年承办中国红木家具大会和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等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

  2015年11月,明堂红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体验店隆重开业,明堂红木再次看中东阳红木家具市场“高端、精品、专业”的市场定位而选择“回归”。不仅如此,明堂红木还作为东作云专供战略合作伙伴,为全国红木爱好者输送了优质的红木家具,展现了红木的“亲民”属性。

  此次“一进”还为明堂红木带来了一份“大礼”。一位客户看中明堂的红木家具,下了价值五百万的订单,这突如其来的大单不仅是对明堂红木的认可,也是对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品牌定位的赞同。再次用实力证明明堂红木的回归,既是对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小而精、小而美”深度发展定位的强烈支持,也是为红木爱好者欣赏、交流、收藏、享受红木艺术精品,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精雕细琢唯匠心

  明堂红木家具属张氏工艺世家技艺的升华,乃“百工之乡”灵气之结晶。张向荣踵武祖贤,克承先志,将“明堂”这一品牌演绎为新时代的企业理念和精神。“明堂红木家具”则以其明明白白、堂堂正正的经营理念和行为规范,迅速成为享誉大江南北的著名企业。多年来,明堂红木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在企业资质系统、品牌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储备、核心产品创新、经销渠道布局、厂区硬件建设等各个方面均已取得长足的发展。

  作为去年G20杭州峰会唯一指定供应商,直径21米的红木圆桌,在制作方面,就算在红木家具行业内也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特别是35个分部,每个分部若有1毫米的误差,最后拼装在一起就会有3.5厘米的差距,因此在制作工序上,每个分部容不得有1毫米的误差。

  再说说家具的油漆。作为高规格、高档次的国际会议,家具油漆不仅要环评达标,更要没有刺鼻的油漆味。为了克服这个难题,明堂红木专门从台湾引进食用级油漆原料和设备,改进喷漆工艺。进场的红木家具在环评上不仅高于国家标准,没有一点油漆味,甚至还原了木头的本真,让会场飘溢着花梨老料的淡淡清香。

  此外,明堂红木还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身高、体重,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据介绍,在G20峰会期间,针对不同领导人的身高、体重,明堂设计了不同尺寸的靠垫。明堂红木不仅能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家具提供定制化服务,也能为社会大众提供同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中国美院、南京林业大学、意大利设计机构等也为明堂红木的研发智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明堂红木就与南京林业大学开展合作,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南京林业大学品质认证的红木家具企业。

  明堂红木耀世界

  凭借19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匠心,明堂红木才能连续6年获评“东阳市红木家具龙头企业”称号,杭州G20峰会展现在世界舞台上的“首席”椅从去年火爆到今年,各大产品销量也是连续多年遥遥领先。

  去年明堂红木承制了G20峰会主会场的家具,今年又承接了厦门金砖五国会议的家具业务,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上的大型红木圆桌,各国元首、部长坐的红木圈椅以及厦门金砖会议3套主会议桌、5套梳妆台和3套屏风,大气恢宏而又不失端庄典雅的设计,无不体现了明堂红木的匠心与智慧。要完成如此高规格的业务,家具的每一道制作都要严格把关,从几块木材变成一件精致的家具,要历经上千次的打磨改造。明堂红木的成功不仅在于拥有众多的能工巧匠,更与其不断引进专业人才有关。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徐经彬等人组成的设计顾问团队,领衔了明堂红木的产品研发设计。

  一块普普通通的木头,历经设计与打造,华丽变身为站立在闪光灯下耀眼的红木家具,这其中,少不了能工巧匠的心思与付出。传统文化的企业传承,品质工艺的不断突破,符合时代审美潮流的品位把握,这也是明堂红木能够“在世界舞台代言中国红木”的重要原因。

  结语:

  “明明以修身,堂堂以正心”,作为品质卓越的红木家具专家,明堂将始终专注于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士和家庭提供高品味、人性化、环保型的家具产品,全程满意服务,延伸家居生活梦想,为打造“传世品质,百年明堂”作出最完美的注解。

  值此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十周年之际,市场将联合明堂红木于“十一”国庆在世贸大道599号举办“品牌家具日,老板娘现场签售”活动。这是除东作云项目之外,明堂红木和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的又一次“亲密合作”,势必会掀起一番“惊涛骇浪”,十一大有“明堂”,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何倞倞、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