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老板说他不要的东西可拿走 这哥仨就“捡”走红木家具

陈洋根
2018年04月17日07:3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本来以为捡了个大便宜,没想到闯大祸了。”李某、张某和王某落网后懊悔地说。因涉嫌盗窃罪,三人近日被杭州富阳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在富阳做生意的何老板报警说自己店铺里的东西被人偷了。当天,他去自己租的店铺查看装修情况,没想到一进门,就发现摆在店铺一楼、准备装修用的红木家具不见了,包括茶几、凳子等,共计6万余元,重量近800斤。他当即向富阳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报了警。“不知道是谁这么好本事,把这么大件的东西偷走了?”何老板告诉民警,被偷的家具是不久前他刚从福建买来的,质地是红木跟红豆杉。

  虽然何老板店里正在装修,监控被拆掉了,但这么大体积的物品被偷,不仅需要运输工具,而且也很难掩人耳目。民警通过现场和外围走访调查,很快就锁定了一辆嫌疑面包车。

  第二天,李某、张某和王某三个小偷就落网了。被抓时,张某、李某正躺在红木凳上优哉游哉。当民警亮明身份、说明来意时,三人急忙解释说,他们以为摆在店铺里的红木家具是没人要的,所以才捡了回来。

  “这套家具看起来很新很贵重,而且都好好地摆在店铺里,怎么可能是别人不要的呢?”民警反问道,三人低下头不说话了。

  原来,李某、张某和王某平时在富阳做水电工和水泥工。当天,给何老板装修的工友告诉三人,何老板店面重新装修,之前有一部分桌子、椅子不要了,就在店门口摆着,让三人去挑一点拿回家用。可三人没有拿店门口摆着的不要了的东西,反而盯上了店里的红木家具。

  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告诉民警,当时店里没人,看到红木家具就想着把这些好东西拿回家,“其实我们也知道,这些红木家具肯定不是扔掉不要的,可当时就想着反正也是别人让我们来拿的,不拿白不拿。”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