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匠心筑梦,东作十年”——产区调研投票活动正式开展

骆雅
2018年05月2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传承千年,成就东作;继往开来,畅响东作”,东作十年发展迎来新的机遇,为打响“买红木到东阳”品牌,塑造东作流派新形象,结合东阳红木家具发展的历史与现状,2018中国红木家具大会组委会联合东作品牌家居联盟,并由人民网提供媒体战略支持,举办“匠心筑梦,东作十年”产区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将从多维度多层级涵盖东作流派各类企业,面向全行业的红木爱好者、使用者、生产者、经销商、专家,学者等经网络普选,选出最能代表东作流派的企业及家具作品,调研结果将在2018中国红木家具大会上公布。

  “东作”顾名思义为东阳红木家具,在中国流派中分为五大流派,京作、苏作、广作、仙作、东作,每一个区域制作工艺手法都不一样,产品设计的款式也有各自的特色。东作红木家具是后起之秀,东阳是百工之乡,木雕之都,在90年代,东阳几乎每一家都有一个从事木作工艺制作,他们分布于全国各地担当厂里的技术骨干,2000年代后期,东阳市政府招商引资,打造东阳红木家具产业,于是东阳的工匠们纷纷回乡创业,他们带来了全国各地先进的技术理念,融合了各地的工艺制作手法与东阳木雕相结合,形成了我们所知道的“东作”红木家具。由于没有统一的销售平台,经营分散,品牌推广难;而现在包括未注册的木雕红木家具企业,大大小小已经发展到了3000多家,东阳市已经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之一。

  本次产区调研共设立五个奖项:“东作传承人”、“东作家具优秀传承企业”、“东作家具先进创新企业”、“东作家具品牌影响力企业”、“东作家具消费者放心企业”。参与竞选企业近百家,截至今日投票人数已达七万多人,足可见此次活动影响力之大。

  当今社会,市场多变,国人对社会经济生活水平需求日益提高。随着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式文化诉求的回归,以及人们对健康家居生活的追求,红木家具产业也迸发出新的活力,当代红木家具产业得到迅猛发展。红木家具企业通过投票竞选、评优等各项工作,让众人评选出心目中最能代表东作流派的优秀企业及企业家。既能让企业了解目前市场的需求,又能让企业在评选中相互激励更上一层楼。此次产区调研的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是大家对东作十年发展的最好肯定。通过此次活动,采集各项数据向来自各地的消费者汇报东阳十年红木行业的发展实力,弘扬一场中式传统文化的盛宴,从而提高东阳红木、东作家具的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投票时间2018年5月17日-2018年5月26日,评选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红木家具大会期间公布。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