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制品3月指数再下滑 库存压力大

2015年04月10日08:59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制品3月指数再下滑

  近日,中国红木委发布2015年3月份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3月份数值为81.5,同比下滑1.5%,环比下滑0.7%,指数继续回落。

  数据显示,3月份,红木行业新订单指数为95,同比下滑3.4%,环比下滑0.2%。生产量指数为91,同比下滑3.1%,环比下滑0.4%。两个重要分指数的下滑,反映行业动力不足,下行压力较大。在生产量指数下挫的情况下,行业就业率指数下挫至81,同比下滑5.7%,环比下滑0.5%。同期下滑还有企业产品库存指数,为110,同比下滑10.2%,环比下滑1.3%。受市场环境的影响,需求不足,企业去库存压力较大,但也反映企业对后市行情走势的期望。

  分析称,2015年3月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继续回落,主要是受市场需求不足,制造业下行的压力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目前红木制品市场回暖动力不足,但整体走势触底企稳。在国家宽松货币政策与房地产新政的带动下,红木市场或将在未来一两个月迎来本年度首个指数反弹。

  据《新京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