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中国红木第一大集”举办 王刚讲解古典家具

宋敏涛

2015年05月04日13: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红木第一大集”举办 王刚讲解古典家具艺术传承

“中国红木第一大集”举办王刚讲解古典家具艺术传承

  2日,“中国红木第一大集”揭牌仪式也在河北大城红木文化新城启帷。 宋敏涛 摄

  图为河北省大城县南赵扶镇红木仿古家具市场的手工雕刻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5月2日电 (记者 宋敏涛)2日,第二届中国(大城)京作家具淘宝周正于此间举办,当日,“中国红木第一大集”揭牌仪式也在河北大城红木文化新城启帷。著名主持人、收藏家王刚现场讲解红木家具文化和历史传承。

  本次活动于2日在大城红木文化新城启帷,著名收藏家、主持人王刚现场主持。活动由河北省红木古典艺术家具协会、廊坊市旅游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城红木产业深厚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提升大城红木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红木产业、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日的活动现场,王刚讲解了红木家具文化渊源,以及对有着“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称号的河北省大城县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中国红木第一大集”揭牌以后,红木大集由原每周二正式调整为每周六至周二永续运营。启动仪式当天举办了红木家具拍卖会,筛选拍卖品35件,起拍价为原价二折。同时,在淘宝周期间,红木协会副会长级成员单位每天推出特价家具不少于1件,理事级成员单位在淘宝周期间推出特价家具不少于2件,并有进店有奖和购物抽奖活动。

  河北省红木古典艺术家具协会副会长郑德发介绍说,大城红木古典家具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生产的红木古典家具,传承京作器型和工艺,选用国家标准认可的名贵深色硬木,制作出的红木家具高贵典雅,精致细腻,极具皇家风范,形成了仿明清风格、底蕴深厚,雕饰豪华大气、雍容华贵,采用榫卯结构、做工考究等独有特点,成为“京作”红木家具的典型代表。

  据介绍,大城县也因此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中国京作地域标志”、“河北省首批30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美誉。

  “为推动红木古典家具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大城县明确提出全力建设北方红木文化体验基地”,中共大城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书华介绍说,该县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近100亿元的集红木家具交易中心、红木家具精品博物馆、红木产品研发中心、拍卖中心、质量检测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旅游休闲中心为一体,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搭建高层次承载平台,推动大城红木古典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完)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