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家居企业追求上市为哪般 业内泼点冷水

2015年05月07日09:2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居企业上市泼点冷水

  2015年以来,在让人热血沸腾的牛市中,好莱客、曲美、富得利等家居企业接踵上市。好莱客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A股上海主板第一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也是继索菲亚上市后的第二家衣柜企业,开盘首日股票涨幅44%,涨停;4月22日,曲美股份以8.98元/股的价格正式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交易,即现秒停,涨幅43.99%,上市三日连续涨停。

  就记者观察发现,想获取资本的家居企业并非少数,但是并非每一家都适合上市,或者能够获批。记者从上市家居发现,家居企业规模,家居原创设计能力都有迹可循,单一互联网销售模式,单一渠道产品运营,都不足以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认为,企业上市是资本市场的一种评价,认同这个企业的发展潜力,有盈利预期,投资有回报。2015年上市的三家家居企业无一不具有这样的特质。
  家居企业追求上市为哪般,业内人士表示,相当部分家居企业上市后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这足以说明,银行贷款是家居企业融资的主要来源,通过IPO实现上市融资,是获取资金最快的途径。
  资本进入,加速扩张,本来是好事,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由于家具企业的特殊性,如何保证企业持续盈利才是在上市后的最根本的任务。根据记者整理资料发现,众多老牌家居企业因为冲击上市导致资金链断裂,皇朝家具出售股权壮士断腕的消息、华源轩上市失败导致企业倒闭的案例还在眼前,家居企业不能盲目追求上市,还要量力而行,已经圈到钱的上市企业也不要被资金乐晕了,如何保证企业盈利是关键。
  郭晓娜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