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选红木家具辨材质款式

2015年05月07日09:2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红木家具辨材质

  红木家具是硬木家具的一种,一般是由紫檀木、花梨木、鸡翅木、酸枝木等制作而成的,一般人们所说的红木家具大致是由此四类木材制作而成的。

  购买红木家具需注重红木家具材质的选择,红木家具中以紫檀木制作的家具为上品,紫檀一般呈红色,木质比红木更坚硬、更沉重,木纹较细密、带有油性、更为美观。

  注意红木家具款式:真品红木家具视觉触觉感受好。对于红木家具的款式,一般来说带有浓郁的东方古老气息,有着时间上的厚重感和空间上的历史感。但随着红木家具在现代家庭装修中的运用,红木类的家具也开始“西化”,出现不少西式造型,如红木餐桌,红木沙发等,适合在现代家庭装修风格的房屋中使用。

  注意红木家具品质:对于红木家具的品质,我们需要注意辨别红木家具的真假之外,还需要选择正规、大型的商家进行购买。在购买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家具合同以及发票,并且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定要商家在合同或发票上需要注明红木的材质,和红木家具的分类。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