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中国红木家具扬威意大利

2015年05月11日08:3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红木家具扬威意大利

    深圳第十一届文博会将于5月14日开幕。5月8日,由文博会专项活动主办方美联红木牵头的“红动中意文化经贸交流中心”在深圳美联红木博物馆正式成立。当天,中方与意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包括红木艺术品输出、意大利艺术珍品输入,部分协议短期内将落地实施。

  已经连续10年作为文博会红木艺术专项展示主办方,专注宣扬红木文化发展的美联家私集团,在深圳市龙华新区政府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支持下,5月8日与意大利意境国际集团一起为成立“红动中意文化经贸交流中心”的成立揭幕。据悉,美联红木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设有美联中国艺术馆,已连续多届在佛罗伦萨举办红木家具展览并深受市场欢迎。随着与意大利相关机构、企业的合作日益加深,美联家私与意大利的经贸合作保持了持续的增长。此次中意文化经贸交流中心落成后,意大利的多家重点文化企业将以深圳美联红木博物馆为平台, 展出更多具有意大利特色的珍贵展品及文化产品,让公众能够近距离了解意大利文化;同时也为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增添新机会,为“中国制造”铺路。

  据美联副董事长张文海介绍,美联红木艺术作品以“用料纯正,手工上品”为创作原则,以红木家具、木工雕刻品、书法、绘画等文化创意作品享誉全球。美联红木在全国各地的艺术馆、博物馆自开业起,坚持以公益性质免费对外开放,希望让更多的人体验红木家具风情。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