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材料供应日益紧缺 红木价格或将上涨

2015年05月13日13:19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材料供应日益紧缺 红木价格或将上涨

  由于原材料紧缺,红木家具企业正面临无米下锅的困境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

  近日,由于柬埔寨、越南等国对红木原料出口进行管制,许多大红酸枝材料是以家具半成品或走私形式进入国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际公约的严格管制,走私数量将会减少,正规贸易商进货的成本和耗费的时间也会上升。

  材料进口越来越难,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现在已基本见不到大料,即便是大红酸枝,原料也在急剧减少。

  受供应短缺的影响,今年以来大红酸枝的价格就一直在上涨。至于直径30厘米,长度2米以上的大料,价格更是猛涨。

  相比两年前,红木家具的价格已经涨了一大截。两年前,6万元~8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回一套客厅家具十件套,但现在同等材质的家具,已经没有十万元以下的了。

  但当前这一波原料价格的上涨尚未直接波及到成品市场。因为红木家具的成品价格还受经济形势和供求关系的影响。“现在大家还有库存,再加上经济不好,同行间竞争激烈,因此价格短期内还不会明显上涨。但涨价必定是大的趋势。”

  抢购地点 深圳市福田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二楼

  (会展中心地铁站A出口)

  抢购热线 32880520

  乘车路线 38路、60路、71路、76路间线、235路、371路、

  373路、374路、398路、b612路、b686路、

  k318路、k578路、47路、m390路、n9路、

  高峰专线17路、高峰专线19路等公交到达。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