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在“互联网+”时代 东阳红木家具产业将如何发力?

2015年05月15日09:03  来源:金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如何定位红木家具

  “互联网+”模式

  在全民都在谈论“互联网+”的时候,红木家具产业“互联网+”又将如何定位?

  在浙江木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锦伟眼里,红木家具产业“互联网+”应该定义为金融、贸易、物流、电商四位一体跨界融合的模式。

  “我们立足于东阳市红木产业链的现状,借助渤商所首创现货连续交易制度和资金结算、商品物流、市场服务及价格发布四大网络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的红木电子交易平台。”赵锦伟说,这为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开辟出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通过红木电子交易平台,为红木产业融资难,变现难,红木囤积厉害,家具滞销严重等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式。”

  举个例子,传统红木企业从原木进口到制成红木家具进行销售,耗时3至6个月,资金积压周期长,很多企业坐拥高价的红木家具和原材,却不能抵押融资。而浙江木红实业有限公司在渤商所打造的红木电子交易平台,可以帮助红木家具企业盘活红木原材或红木家具库存,将资产变为资本,同时解决了货物积压和资金流通的双重困难。

  布局全国

  打造红木商品交易集散中心

  自去年1月10日,浙江木红实业有限公司正式被授予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红木电商化交易主体上市企业的资格之后,渤海商品交易所红木交收运营中心的进展情况备受关注。

  “目前交易大厅已经完成建设,产品替代交收体系建设也已完成,最快今年6月份,红木产品就将在渤商所上市交易运营。”浙江木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云飞说,公司已在东阳、上海、深圳建立交收仓库3座,接下去还将在广东、福建等红木产业集聚地建立5座交收仓库。

  与此同时,木红实业已与全国200家渤海商品交易所营业部达成合作意向,让营业部成为其线下加盟“红木居家生活体验馆”,并将这些集“体验馆、营业部、提货点”三位一体的红木家具体验式服务站打造成红木电商化交易平台的线下服务窗口。

  “建设这样的一个红木电商化交易平台,最终是要将渤海商品交易所红木交收运营中心打造成有全球影响力的红木商品和木雕工艺品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价格发布中心和家具品牌质量检测中心。”周云飞说,这个市场一旦建成,将有利于提升我国大宗红木现货交易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定价权,控制现货贸易中的风险。

  红木家具

  将迎来私人定制时代

  “现在什么都讲究私人定制,红木家具也可以实现私人定制。”周云飞说,通过红木现货交易电商平台,盘上买入红木原材,在线下通过协议,就可以交收个性化的红木定制家具。

  通过渤商所o2o模式销售的主要是红木木材的标准品,但渤商所可以实现协议交收的功能,将红木木材标准品“提现”成红木家具,就如同羊绒纱线的协议交收品为羊绒衫,羽绒的协议延伸品为羽绒被。

  “这样就能理解,为何在电子盘上买进3吨大红酸枝原材,得到的却是东阳工艺美术大师定制的个性化大红酸枝沙发。”周云飞说,通过o2o的商业模式减少了传统红木交易的中间环节,实现利润再分配,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惠价格的同时,也解决了红木家具厂商的销售难题。

  与此同时,木红实业在红木原木标准化基础上,结合每个家具品牌生产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和工艺制作标准,在渤海商品交易所签约的第三方监管机构的质量鉴定下,为红木家具成品的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最优、量身定制的红木成品家具。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