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买红木家具须看清 “一书一卡一证”

2015年05月21日10:32  来源:泉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高端大气的红木家具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红木家具市场日益红火。为规范红木家具行业销售领域,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台商区工商分局检查大队于近日对辖区内红木家具市场开展一次专项检查。

  根据《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红木家具产品应具有产品保证文件。”产品保证文件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产品合格证,即市场上销售的红木家具必须同时配备以上“一书一卡一证”,这是企业对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公开承诺,也是消费者的维权凭证之一。

  “这款红木家具怎么没有产品质量明示卡?”在洛阳镇的一家家具销售店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摆放的红木家具相关证件不齐全,且内容标注也不规范,不符合国家的标准要求。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指正,并责令相关负责人尽快改正。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工商分局检查大队共对辖区内16家家具销售店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从规范进出货台账、严把产品准入关入手,先后发现13套共价值30.48万元的红木家具无法提供“一书一卡一证”,属于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商品。目前,这13套红木家具已全部停止销售,工商部门对相关当事人进行立案,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过程中。

  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面对红木家具市场上日趋严重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现象,消费者在选购红木家具时,一定要留意是否具备产品保证文件,看清木材树种的名称,并注意整套家具的材质是否一致。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