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展,怎样才能放心“捡漏”?

2015年05月21日14:21  来源:常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家具展,怎样才能放心“捡漏”?

  近期,红木家具成为热点。除了常州报业首届东阳红木家具工厂直销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常州还有两家单位同时举办红木家具展,吸引不少爱好红木的人士去淘宝。

  有业内人士指出,逛展会买红木家具,方便货比三家,但是其中不乏参展家具质量良莠不齐、暗藏陷阱等问题,想要“捡漏”不容易。

  “事实上,从红木展厅灯光亮不亮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一个红木展是不是真的靠谱。”常报首届东阳红木家具展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展厅灯光昏暗,是没法辨别红木家具的材质、工艺的,这是一些红木家具展常用的手法。

  这位负责人给记者解释,红木家具因为木种不同价差也较大,像同样是叫花梨木,非洲花梨木就比缅甸花梨木便宜很多,而就算便宜的非洲花梨木,也分亚花梨和刺猬紫檀,其中只有刺猬紫檀才算是国际公认的红木木种。而红木中比较高档的酸枝,正宗的都是东南亚产的,但一般商家会用非洲、南美酸枝冒充。

  根据《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标要求,市场上销售的红木家具要配备产品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三大保证文件。

  除了“出生证明”,正宗红木家具还会挂有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上面会标清哪种木材名称、生产归属地等等。同时,选购红木家具要看生产厂家的实力如何。不少“小作坊”出产的红木家具,雕工粗糙,会极大降低红木家具的艺术和收藏价值。

  此外,售后保养很关键,像常报首届东阳红木展的主办方在邹区有实体店,如果日后出现问题,比较容易找到厂商解决。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