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跨界”新思路 深圳红木展将于9月开幕

2015年05月21日14:25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界”新思路 深圳红木展将于9月开幕

  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简称“深圳红木展”)将于9月18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以“跨界”为主题,将在“文化与财富、红木与中式生活、线上与线下”等三个方面以全新思路搭建行业平台。

  深圳红木展是专展览会,历经二届,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富春山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已由15000平方米发展成30000平方米,并得到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贸促委、龙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各级政府领导的莅临指导,以及上海、广东、福建、海南、广西、浙江等地30多家相关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展会将以“跨界”为主题,重点打造文化与财富的跨界整合,红木文化与中式生活相辅相成的生活方式,并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将线上与线下的活动和宣传相整合,实现平台的跨界联盟。为了实现“跨界”理念,组委会将在展区的划分上充分考虑各产业之间的互动连接,也将搭建中式生活体验馆,将红木、摆件、家居饰品、沉香、茶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完美演绎,给观众一个更加全面的体验形式。展期中还将通过“中国红木产业高峰论坛”“校企联盟—红木设计作品征集大赛”“"观澜杯"全国红木雕刻大赛”“O2O互联网古典家具发展论坛”“秀美华章—传统服饰展演秀”等多元化的活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行业进行整合,为展商提供更高的品牌建设平台,更多的行业渠道资源,更丰富的行业资讯。多样化的活动表现形式,为红木行业和中式生活传统文化开辟了新的营销途径,也让广大专业观众及红木爱好者耳目一新,将极大的提升展商和专业买家的积极性,达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主办方介绍,上届展会不仅将面积扩张至30000平方米,人流量也达到了近5万人次,超半数展品遭专业买家抢购。来自景德镇的陶瓷艺术家凳子先生斩获销售头筹,其作品获得广大买家亲睐,展期中既已完美售罄;此外,特装展位占总展览面积的70%以上,参展的红木企业现场销售少则数十万,多则上百万,展后交易量亦达到百万之上,这不仅说明深港市民强大的消费能力,更说明深圳红木展以港澳为跳板,链接海峡三地的财富人群,给予了红木企业极大的展示空间,也给予了财富人群极大的消费选择。

  2015年为了打开华中、华南、华西和国际市场通道,搭建文化产业专业交流平台,深圳红木展将走出深圳,以四川成都为西南门户,与四川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联合打造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家居饰品展览会。据悉,此次展会将于6月19日-2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组委会将打造一场红木与财富、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文化、深圳与成都完美碰撞的艺术盛宴,为广大深港市民和西南民众带来一次强力震撼的文化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