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 应按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

2015年05月29日09:36  来源:中国品质橱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家具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 应按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

  中国高端、名贵家具用材的统称。最初是指红色的硬木,品种较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人们对红木家具的需求日益增加,行业亟待规范,国家根据密度等指标对红木进行了规范,把红木规范为:二科、五属、八类、三十三种。红木因生长缓慢、材质坚硬、生长期都在几百年以上,原产于我国南部的很多红木,早在明、清时期就被砍伐的所剩无几,如今的红木,大多是产于东南亚、非洲,我国广东、云南有培育栽培和引种栽培。‘

红木家具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 应按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

红木家具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 应按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

  一,每件家具由于年代、产地不同,价值上会有天壤之别。在选购时,先要看它的艺术风格,再有就是珍稀度,应是“富贵而不俗,华丽而不滥,端庄而不呆”。年代也是一项重要指标,年代越早越值钱。

  二,购买时要考虑到个人的资金和兴趣。一般来说,资金充裕或者对红木家具兴趣很高的人,可以收藏乾隆时期的红木精品,甚至是整套的收藏;如果财力一般,推荐购买实用性、存世量大的单品,比如一把椅子或是一张床。

  三,判断红木家具的价值,还要看它的科研价值和市场认知度。其中的科研价值是指家具在家具史上、家具流派上和家具工艺上的学术价值,科研价值越高,收藏价值和投资潜力也就越高。

  因此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时,应按自身的经济实力和个人兴趣,对投资目标进行选择。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