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有15家红木家具厂 这到底是个什么村?

2015年05月29日09:37  来源:中国红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15家红木家具厂 这到底是个什么村?

  近日,记者在开化县华埠工业功能区汪长金的红木精雕厂里看到,8台红木家具雕刻机在自动加工着红木家具配件,一台台精密的机械设备正高速运转,机床液晶显示屏上的数字在不停地跳动,3名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着。

  华埠镇大郡村位于华埠镇的西南方向,全村有363户人家,分散在6个自然村,全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占总劳动力的60%以上,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员在苏州、东阳等地参与红木家具生产加工,有的成了企业骨干及管理人员。近年来,参与红木家具生产加工的人员越来越多,有的已在外地创办了红木家具厂当了老板;有的则回乡在家门口办起了红木家具厂。村支书汪长金在发展巩固红豆杉苗木合作社的同时,于2014年3月投资40万元购置机器设备,创办了红木家具精雕厂,采取“机器换人”等措施,实行智能管理,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当年产值达5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60万元以上。

  “现在,我村办厂能人共办了红木家具厂15个,至少有300余人参与红木家具生产加工业。村民们不仅在本村、本县办厂,许多人还在东阳、苏州等地办厂,有的人还把厂办到了广州,甚至走出国门办到了老挝,成了红木家具生产加工专业村。”汪长金介绍说。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