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合肥一家具厂深陷大火:大量珍贵红木家具被烧毁

2015年06月02日09:10  来源:合肥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一家具厂深陷大火:大量珍贵红木家具被烧毁

合肥一家具厂深陷大火:大量珍贵红木家具被烧毁

  消防队员在清理现场

  昨日深夜至今日凌晨,黑夜和静谧笼罩着闷热的大地,包河区工业园内却火光冲天。昨日深夜11时,位于延安路附近的一家家具厂突发大火,接到火警后,包括骆岗中队在内的四个消防中队出动9辆消防车直奔现场救援。直至今日凌晨3时许,消防队员才全部撤离现场。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米,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昨天晚上11时10分左右,合肥消防支队骆岗中队接到了火警,几分钟后就赶往了现场。

  着火地点位于延安路常青机械厂旁边的一家具厂。据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这个家具厂的厂房为正方形,共有三层,每层面积600多平米,均为砖混结构。

  在现场,家具厂的老板焦急万分。据其介绍,该厂房一楼为原材料仓储中心,堆放着大量木材和半成品。二楼为家具厂的仓库,堆放着大量的昂贵红木家具。令他揪心的是,火灾就发生在二楼。

  因为红木含油脂较多,二楼火势蔓延很快。大火将窗户炸裂,火舌从窗户中喷出,映红了黑夜。因火势较大,望湖中队、滨湖中队和丹霞中队均来支援。

  作为救火主力的骆岗中队当即兵分两路,一路消防人员破拆了厂房西侧的铁门,铺设水带,持一架水炮和两支水枪从西侧进行强攻。而另一路消防人员则从南边架设拉梯,三支水枪通过厂房中间破损的窗户向内喷水,堵截火势防止大火向西侧与上下楼之间蔓延。

  凌晨1时10分左右,火势基本被控制。1时20分,四个攻坚组继续灭火。2时1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

  因为着火处多为木制材料,为防止复燃,骆岗中队继续留守现场对火场进行彻底清理。直至凌晨3时,消防人员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回。

  据了解,此次过火面积大约为300平米。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