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企业以“三化”破“困局”

2015年06月03日15: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了一期关于目前国内红木市场的节目———《红木“过冬”记》。《红木“过冬”记》提出,受到整体经济调整,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红木家具销售目前还很难摆脱困境。东阳作为全国重要的红木家具产地,《红木“过冬”记》的播出在当地激起千层浪,红木市场真的如节目所说的遭遇寒冬了吗?

  事实上,近年来,由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前两年的游资爆炒,红木原材料经过一轮“过山车”行情后目前在低位徘徊,部分种类同比降幅高达五成,而市场需求则不如从前。红木家具行业作为红木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开始,在来自原材料进口受限、工艺创新难、卖场千篇一律的市场环境、国内外政策等内外因的交错影响下,红木家具市场就已经急转直下,不仅销量萎靡,行业发展也持续收缩,红木家具企业正面临着发展的困局。

  面对低迷的行业市场环境,以及行业发展的困局,红木家具企业要通过“三化”破除市场的寒冰,促进企业和行业的整体发展。

  产品年轻化

  目前,80、90后已经要逐渐成为目前市场上的消费主力军,她们越来越多最求产品的个性化,情感化,面对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年轻化的产品就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标配。年轻化的产品具体体现在产品的外观设计、文化内涵,情感诉求等方面。首先,企业在设计产品时,一定要注重产品外观的时尚性、独特性和美观性等,要根据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进行设计生产;其次,企业要赋予产品一定的情感和文化内涵,这种内涵要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和心理情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引起他们的共鸣,促进产品的销售和企业的发展。

  市场大众化

  尽管从去年开始,高端红木家具市场就处在不断的下滑,但红木市场仍在。红木家具企业应该抓住现在这个行业转型期的机遇,发展大众化的市场。高端红木家具应该适当地放低身价,开拓普通大众的消费者,发展大众化的市场。

  设计创新化

  近几年,由于红木家具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红木卖场陆续崛起。随着卖场数量的增多,进而出现卖场过剩的情况,导致卖场产品的同质化的竞争加剧。因此,红木家具企业想想破除发展的困局,就必须要加强自身产品设计的创新能力。通过独特的产品设计和个性化的产品吸引消费者,实现产品的销售,促进企业的发展。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