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大涌镇红木文化博览城 局部地块拟调整为商业地

吴佳

2015年06月05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涌镇红木文化博览城 局部地块拟调整为商业地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佳)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中山市大涌镇红木文化博览城TZ-2-6(4)局部地块调整论证报告》已经专家组论证通过。根据有关规定,该局对地块调整予以公示。

  根据地块调整论证报告,该地块位于葵朗片区东侧,北临兴涌东路,南靠岐涌路,地块北侧临靠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与沙溪镇相邻,区位条件较好。拟调整地块范围为7.16公顷,其中商业设施用地面积约为6.2公顷。

  为何要对地块进行调整呢?报告透露,因城乡规划修改造成地块开发条件变化,且调整地块属于三旧地块,应按照市三旧改造相关政策对地块进行改造。

  地块调整前后主要控制指标显示,调整前地块性质为工业用地,拟调整后,地块性质将变为商业设施用地,地块面积不变。

  除了地块性质变化外,建筑限高、密度、容积率等指标,都有所调整,工业用地时限高为12米,调整后将为100米。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地率等均有相应调整。

  报告指出,由于居住人口并无增加,故调整不会对片区的教育、文化、医疗、绿地等设施产生新的需求。

  另外,地块调整后将打破原来连续沉闷的工业建筑界面,通过增加商业界面从建筑体量、尺度、色彩、风格等多方面,丰富道路沿线的空间景观。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