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浮雕工艺辨优劣

2015年06月11日09:2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家具浮雕工艺辨优劣

   泰祯阁·南一35号

   邵艺坊·南一65号

   购买红木家具时,雕刻图案是判别家具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浮雕的空间构造可以是三维的立体形态,也可兼备平面形态;既可依附于某种载体,又可相对独立存在。判别红木古典家具浮雕工艺的优劣主要看以下三点:

   观察整幅浮雕图案:若红木家具浮雕图案上的若干个最高点都在一个平面上(术语叫“挑面”),视觉上没有向内塌陷的感觉(术语叫“榻面”),说明这幅浮雕做工大体不错。

   看细部的工艺:主要是看铲工。要看底子是否平,起线是否均匀,各种花纹立脚处是否处理得干净。这个可以通过侧视看光影是否有变化,也可以用手触摸来分辨是否平整。另外,注意倒棱是否规整,棱角线的弧度是否均匀一致。

   看磨工:打磨红木家具的大平面较容易,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有差距主要体现在浮雕的磨工上,磨工技艺虽不高,只有用功到一定程度才能做好,判别主要通过看底面与浮雕的交线(根脚)是否干净利落,打磨到位。

   地址:朝阳区东南四环十八里店南桥往北200米红绿灯

   (吕家营餐饮街南口)见家和家美牌楼左转直行即到。(丰盈超市左侧)

   网址:www.jhjmlyhm.com电话:010-87699006、87699007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