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天津:3000多件精品红木家具享“清仓价”

每日新报 耿雅新

2015年06月17日08:35    手机看新闻

  从本周五开始,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南马路三号的中原麦购时代广场,将迎来一场规模空前、品类齐全、性价比超高的精品级、收藏级的红木家具和珍稀木料家具的饕餮盛宴。据主办方介绍,这将是一场与众不同、非常难得的一次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从红木家具生产工厂,用比出厂价更低,甚至有些是不计成本的清仓价格购买红木家具的机会。

  红木家具价格上涨势成必然

  在红木家具鼎盛的明清时期,一件上好的红木家具可换一套四合院,而现在小叶紫檀、老挝大红酸枝等珍贵树种已濒临灭绝。由于原材料紧缺,红木家具企业正面临无米下锅的困境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2014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明确禁止巴西黑黄檀进行商业性国际贸易,并要求小叶紫檀、老挝大红酸枝等多个树种须有进出口许可证才能进行商业性国际交易。随后,埃博拉病毒事件让各国关闭了非洲红木入口,缅甸局势动荡、印尼彻底封杀红木原材出口让缅甸花梨(大果紫檀)等多种原材近乎绝迹,这一系列事件彻底引爆了国际红木原料市场的价格波动。材料进口越来越难,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现在已基本见不到大料,即便是大红酸枝,原料也在急剧减少。

  受供应短缺的影响,今年以来大红酸枝的价格就一直在上涨。至于直径30厘米、长度2米以上的大料,价格更是猛涨。相比两年前,红木家具的价格已经涨了一大截。两年前,6万元~8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回一套客厅家具十件套,但现在同等材质的家具,已经没有十万元以下的了。但当前这一波原料价格的上涨尚未直接波及到成品市场。因为红木家具的成品价格还受经济形势和供求关系的影响。“现在大家还有库存,再加上经济不好,同行间竞争激烈,因此价格短期内还不会明显上涨。但涨价必定是大的趋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原料受限乃至绝迹,红木家具最终会成为有市无价的绝版家具。市场人士预测,2015年,红木家具将迎来新一轮价格上涨。那么,未来红木家具收藏价值到底有多大?现在是不是入手红木家具最佳时期?入手红木家具又该注意哪些因素?

  文化底蕴 红木家具内在价值高

  红木家具是一种强烈符号,代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其经典之作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去原有的光彩,而是在现代社会中做出了更好的诠释。现代红木家具在设计上向年轻消费者靠拢,创造了新中式、新古典、中式后现代等各样风格的红木家具。它们在演绎传统风格之余,不断在为传统家具注入新的时尚美感,赋予作品新的生命力。

  如今,消费者对红木家具的需求量仍在不断上升,经济状态欠佳时买较低端的非洲花梨木居多,而经济状态良好的时候则是买大红酸枝、小叶紫檀、黄花梨的人占大多数。“一木一器,一器一形。”每件红木家具皆不相同,各具特色。近年来,材质珍贵、独具匠心且经久耐用的红木家具愈发受到人们的喜爱,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使用者品位、修养的一种标志。在许多购买红木家具的人群中,细细品味红木家具的“型、艺、材、韵、神”,享受红木家具优美的造型、悠远的文化和恬淡的意境。

  清仓回馈10大系列精品家具待售

  从本周五开始,位于南开区南马路三号的中原麦购时代广场,会有小叶紫檀、老挝大红酸枝、大果紫檀、酸枝、各种珍稀木料如金丝楠等10大系列、400多款、3000多件精品红木家具直接从工厂大库运至天津,并全部以不计成本清仓价格与市民见面,如市场参考价几千元的花梨小鼓凳,仅售330元,市场参考价近2万元的花梨五斗小方桌5件套,现场2800元就能买到手,甚至用4.98万元这样极低的价格就能买到含床、沙发、餐桌在内的16件红木家具,类似这种超低价,现场比比皆是,家具种类应有尽有。

  “无论消费者之前参加过什么样的团购或者活动,都应该来看一看。因为这次清仓会的规模、产品的品质和超低清仓价格都是罕见的。”东阳红木家具厂运营总监刘总介绍,世界红木看中国,中国红木在东阳,浙江东阳是世界闻名的“红木之乡”,无论是居家还是办公,转一圈都能配齐。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