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第三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推动打造当代中式家居

2015年06月1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推动打造当代中式家居

人民网讯(张桂贵) 日前,中国家具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于6月26日-29日在北京展览馆(老馆)2号馆和3号馆举办,三十五家中国红木家具顶级品牌将集体亮相。

作为第三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的主体——2015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今年的展位面积达36000平方米,涵盖了轻工行业的陶瓷、家具、玉器等多个行业,是一场突出轻工精品特色,展现行业创新风貌的盛会。经过四届展出沉淀,已成为全国消费者、采购商认可的轻工消费品展览和设计潮流发布会。中国家具协会组织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是抢抓主流展会的机会,推动企业品牌建设,树立中国红木家具品牌标杆、提高大众消费者对红木家具的认识一种尝试。

当记者问到为何今年品鉴会主题确定为“打造当代中式家居”时,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表示,首先是协会希望在民族文化复兴的时代建立一个以中国文化为基础的现代家居生活概念,以让近些年已经混乱了的生活方式有一个新的追求。在最个性化的私人空间里恢复中国居室的人文价值观念,正本清源,让民族的传统和习俗在现代化、电气化、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下重新回归。其次,家居环境的打造是以家具为骨干和核心,所以家具设计顺理成章地在其中担纲领衔。组织这样一个展览品鉴,提出这样一种理念主题,是期望由红木家具企业家、设计师率先承担起这个大任,也让与生活和传统最为贴近的红木家具人,承担起在新时代条件下重塑具有中国特色中式家居生活的建设重任。

据介绍,本届品鉴会期间还指定位于居然之家丽泽店的“红木大会堂”和位于东南四环边家和家美的“红木第一城”为两个分会场。届时将举办多场同期活动。其中,6月27日下午将在居然之家的“红木大会堂”举办“器以载道——2015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弘扬大会”的第一场会议,主题为“投资与收藏”,届时将有著名收藏家为爱好者引航解惑;6月28日下午在“红木第一城”举办“器以载道——2015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弘扬大会”第二场会议,主题为“打造当代中式家居”,将由行业领军人物从不同角度阐述他们的设计制作理念,会议还将邀请知名学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