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2015年06月18日13:27  来源:江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家具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市民都想在此时为自己添置一套崭新的红木家具,或者买套家具送朋友,送客户。同时也有很多消费者在质疑:红木家具为什么卖这么贵?它的出厂价到底是多少?

  为了探寻高价红木背后的真相,笔者走访了“江门首届红木家具节暨红木工厂直销特卖会”的负责人王总,他为我们揭开了红木家具在市场上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现在红木家具确实是升值投资的极佳选择。由于原材料的稀缺,价格每年都在上涨,但这些都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的成本,零售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渠道的不畅通,层层加价所导致。”

  王总介绍说:一般来说,一套成品的红木家具出厂后,会通过总经销、区域代理等多个渠道层层加价,每个环节的加价率大约在30%。无论是在大型家具卖场还是专营店里面,红木家具都占据着最好的位置,同时还要配套最高档的装修,卖场通常都会收取15%-30%的扣点或场地租金,仅装修费用就得高达上百万元,这些成本都会加到红木家具的销售价格中去。也就是说,一套售价30万元的红木家具,各级代理首先要赚走近10万元,再加上商场的扣点及租金,以及分摊的装修及人员成本,这些分摊下来也要数万元。剩余的钱还要投入广告费、运费等方面,这些成本又占到了家具售价的15%,而实际上,这一套30万元的红木家具真正的出厂价仅仅只有六七万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