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云南首家综合性红木服务会所24日开馆

刘丹

2015年06月23日12:26  来源:都市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森巴克家居艺术文化生活馆明日开馆

  ■ 都市时报记者 刘丹

  作为中国“国粹”的红木家具,已然成为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它是家具但同时更是艺术品,成为一种文化的体现。为了能给喜爱红木家具和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市民提供一个赏红木、谈文化、品生活的场所,森巴克家居在业内首家推出集设计文化、家居文化和国学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红木服务会所—— 森巴克家居艺术文化生活馆。该生活馆将于6月24日正式亮相雨龙家具城,届时,对红木家居文化感兴趣的朋友都可到场品鉴。

  集合了设计、家居、国学三种文化

  说到红木家具,我们总能联想到万字、曲尺纹、回字纹、龙凤、麒麟、福寿、鱼云等图案,三弯腿、束腰线、罗锅枨、霸王枨等造型,罗汉床、八仙桌、圈椅、博古架等品类。在森巴克家居艺术文化生活馆内,这些具有不同造型和工艺的红木家具都有呈现,且每一件产品均通过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监测鉴定,在产品品类和文化体现上无瑕可挑。

  除了具有丰富的红木家具品类和产品外,森巴克红木家居体验馆最吸引人的当属其背后承载的设计文化、家居文化和国学文化。邵氏设计、速写装饰设计、吕海宁设计和挚一空间设计四个省内著名设计机构将输出设计理念,能够给到红木家居体验者专业的家居设计理念。涵盖家居中客厅、卧室等不同功能区间的家具通过8个不同空间呈现,能全方位展现家居文化。除此之外,作为一体化的家居体验馆,森巴克家居艺术文化生活馆还能为体验者提供国学知识参考。

  开馆旨在传播中国文化

  因为红木家具本身承载着中国文化,所以在选购和使用上并不像通常意义上的家具一样随意,哪怕是一个细小的元素都会影响到红木家居文化。

  云南森巴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汶辰介绍,为了能给红木家居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的红木家居一体化体验基地,森巴克秉承着“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的理念,全力打造森巴克家居艺术文化生活馆,旨在让体验者在同一个地方就能轻松感受到集设计文化、家居文化和国学文化于一体的服务。施汶辰强调:“通过森巴克红木家居体验馆的建立,希望能为传播红木家居文化和传统文化提供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能了解中国红木和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