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家具很”娇气“ 四季都要变花样地保养

沐风

2015年06月24日12:18  来源:中国品质橱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家具很”娇气“ 四季都要变花样地保养

  红木家具主要是指用紫檀木,酸枝木、乌木,花梨木等制成的家具,具有很好的神韵。红木家具在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后,其价值将会更高,这也是红木家具为什么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喜爱红木家具的朋友越来越多。对于收藏者来说,不仅要购买上品的红木家具,还要懂得红木家具保养知识,这样才能使红木家具更具收藏价值。那么,在不同的季节,红木家具又该如何保养呢?

  中国北方四季分明,不同的气节,其气候也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在不同的季节,红木家具保养要采取不同的方法:

  春季:北方的春季是家具上浆最好得季节,春季可以使用蜂蜡烫蜡,进行一次充分的保养,不用使用核桃油保养红木家具。

  夏季:北方的夏季比较湿润,容易发霉,所以红木家具的保养应以防潮为主。切勿使用湿布擦家具,和防止家具表面沾水。

  秋季:北方的秋季天高气爽,也是保养红木家具的好季节,秋季和春季的保养方法基本相同,烫蜡一次和经常使用“软磨硬”的方法擦拭家具即可。

  冬季:北方的冬季最为干燥,也是保养红木家具最难的一个季节。在这个季节,新买的家具不适合烫蜡。不可使用核桃油保养家具。可简单地擦蜡,尤其是家具的背面可擦蜡。

  以上就是有关不同季节红木家具保养方法的介绍,希望能为朋友们带来帮助。红木家具一定要远离和热源和暖气,春秋两季是保养红木家具的最佳季节。在对于夏冬两季,夏季要注意除湿,冬季则要加湿,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养红木家具。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