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男子为做手珠饰品去偷红木  当场被抓获

嵇尚东 刘旺

2015年06月25日15:50  来源:扬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为做手珠饰品去偷红木 带撬棒入室还没得手就被抓获

  在江都区打工的男子洪某痴迷做手珠饰品,听说一个做算盘的老木匠家里可能剩有红木,他竟带着撬棒翻墙进去偷红木,被主人当场抓住。近日,江都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洪某管制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痴迷手珠饰品,寻找名贵木材

  洪某是河北省保定市人,今年38岁,在江都区仙女镇打工已有约10年时间,从事物流工作。

  洪某的店铺隔壁是仙女镇人黄某开的物流公司,黄某今年50多岁,他们两人有一个共同爱好,都对木制的饰品手珠十分痴迷,一有空就交流做手珠的经验。此前,黄某已经为洪某制作过3副手珠,但是洪某嫌这些手珠饰品用料太差,一直想要用名贵木料做一副手珠。

  今年3月初,洪某向黄某打听哪里有好点的木料,并表示最近工作不太忙,想去找点好的木头。黄某告诉他,打听到附近有一个老木匠,以前是做木算盘的,好的算盘一般用红木做珠子,估计老木匠家里有剩余的红木。老木匠把房子卖给了外甥唐某,而唐某很少住在这里。

  红木是比较名贵的木材,做手珠很不错,洪某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激动,就催黄某带他去这户人家搞点红木。

  翻墙入室行窃,连撬两把锁

  今年3月26日下午,洪某在物流中心看到黄某,问他:“既然房子主人经常不在家,我们能不能去看看啊?”黄某回答:“进去是可以进去的,围墙不高,但是怕门开不下来。”洪某从店里拿出一根撬棍,这根撬棍长约50厘米、直径约4厘米,铁质,前段是弯的,是物流公司上下货时候用的。洪某说:“我把他家门上的锁撬开进去看看。”听洪某这样说,黄某就同意了,于是他骑着电动四轮车载着洪某,前往老木匠的家。

  骑车约20分钟后,到了一个村子里门朝西的小院子,院墙有的地方已经坍塌,但门却锁着,不像有人在家。院子里面有一座平房,看起来很破旧。看到院墙不高,洪某就叫黄某在院子外面为他望风,自己带着撬棍翻墙进院子,看到平房大门上有一把挂锁,就用撬棍把锁撬掉,进到房子里。右边房间门一推就开了,里面什么也没有。左侧房门上有一把暗锁,洪某掏出撬棍,准备把锁撬开。

  恰遇房主回家,被当场抓获

  正当洪某专心撬锁的时候,一个60多岁的老汉冲了进来,一把抓住他。这个老汉就是房主唐某,他一边把洪某往外拉,一边大喊“抓小偷”,并报警。

  原来洪某翻墙进去后不久,黄某就看到房主唐某回来了,没有进屋,而是走向屋后挖竹笋,黄某怕他发现屋里有人,就主动走上前去打招呼:“你回来挖笋子啊?”但是唐某并不认识黄某,没有理睬他。在挖笋子的时候,他听到屋里有响动,意识到有人在里面,于是打开院门进去,一个40岁左右的健壮男子正在撬房门,于是大声喝止。

  近日,江都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以盗窃罪判处洪某管制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以盗窃罪判处黄某罚金1000元。通讯员 傅银华 记者 嵇尚东 刘旺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