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行业专家聚首红博城 为红木产业发展献策

游玉华

2015年06月30日10: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业专家聚首红博城 为红木产业发展献策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近日,广东家具协会及国内多位知名专家齐聚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红博城),围绕“广作家具的发展和传承”主题,就红木家具行业的前景和发展,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此次座谈会旨在推动红木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并重点围绕“广作”家具的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有专家认为,与“京作”“苏作”相比,“广作”的地位还相对偏低,如何通过文化创新提升“广作”的知名度、提升在行业中的地位是下一步发展需要关注的重点。

  在现场也有专家表示,红博城作为集“文商旅”为一体的特色红木文化综合体,在广东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龙头项目。红博城不是停留在过去兴建家具行业“卖场”的阶段,不是以“利”字开头,而是以“文”字开头,这本身就是创新。“文商旅”三位一体,对“广作”的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红博城可以打造成广东红木家具甚至是中国红木家具产业的新“地标”。

  据介绍,去年以来包括红博城在内的多个大型项目动工建设,加速了红木产业在大涌镇的集聚。去年一年,大涌镇红木家具企业就净增了342家。

  作者:游玉华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