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广东省台山市将举办中国传统家具制作大赛

2015年07月01日13:17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张桂贵) 日前,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与台山市人民政府就在广东台山大江镇举办“中国传统家具制作大赛”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汇聚业界各方力量,将“中国传统家具制作大赛”打造成具有高规格、高水平、高影响、高价值的权威赛事。双方合作期限为三年,今年大赛主题为“2015中国传统家具(首届)圈椅制作木工技能大赛”。

中国传统家具制作大赛启动仪式

广东台山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而台山大江镇被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传统家具专业镇”的称号,行业魁首伍炳亮先生被业界誉为“岭南鲁班”,享誉海内外。台山大江的传统家具作品以“型、艺、材、韵”为标准,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作品用料上乘、设计奇特、工艺精湛,既凸现了或巧雅幽静、或庄重堂皇的中华民族文化气质,又折射出现代人审美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悄然转变,深受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收藏家肯定与推崇,在各类展会中屡获殊荣,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高,已经形成一个有知名度、有竞争力的品牌,并被各大博物馆争相收藏,为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韶介绍产业发展情况

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台山市一直重视对传统家具产业的培育和支持,这次联合中国家具协会举办大型赛事就是对促进中国传统家具业发展、传承传统家具制作技艺的一次承诺,希望通过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传统家具制作大赛”,让更多优秀的传统家具制作者,聚集广东台山大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