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如何保养竹藤和木家具

鹿野

2015年07月06日08:20  来源:湖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保养竹藤和木家具

   市民朱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家里的竹藤家具和木家具买了有好些年了,这些家具平常要怎么保养?

  党报热线回复:咨询业内人士了解到,竹藤家具日常保养时,切忌用水冲洗,否则会变得柔软,结构松散。当竹藤家具受潮时,注意不要让编织形状走样,这样干燥后便会收缩到原来的尺寸。清洁时可以用吸尘器先吸一遍,可用毛头软的刷子自网眼里由内向外刷去灰尘。如果污迹太重,可用洗涤剂抹去,最后再干擦一遍;若是白色的藤椅,还需抹上一点醋,以防变色。

  另外,竹藤家具使用一段时间后,可用淡盐水擦拭,既能去污又能使其柔韧性保持长久不衰,还有一定的防脆、防虫蛀的作用。

  而木家具日常使用时,应避免重压。较重的物品应放置在家具底部,防止家具重心不稳倾倒。大衣柜顶部不宜放置重物,以免顶板下垂变形影响柜门开启。不要将尖锐的装饰品或者重物放置在上面,避免漆面刮花。勿将木家具存放在湿度过大的环境里,避开过于潮湿的环境,否则会使木家具因吸水霉变、起翘。在潮湿的夏季,让木家具与墙壁保持一定的间隙。

  木家具应减少日晒,避免导致实木家具出现局部褪色和开裂现象。

  木家具在保养时,切勿用酒精、汽油或其他腐蚀性溶液清除家具污渍,避免破坏家具表面的保护漆膜。污渍可用残茶或用稀释后的白醋去除;局部变黄可用抹布蘸牙膏擦拭。最好每季度保养一次,用家具专用的上光蜡均匀涂擦表面,稍后用干净的软棉布擦亮。门铰链和抽屉导轨等活动五金配件应定期适当加些专用润滑油。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