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小叶紫檀 帝王之木

2015年07月07日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东汉时期小叶紫檀被世人所熟知,清初,作为帝王之木的小叶紫檀披上了神秘袈裟,这种木质细腻、坚实厚重、密度较大的小叶紫檀大多耐雕琢、韧性极佳,拥有漂亮的纹饰,更具稳定性。千年的时间铸就一棵紫檀树的成长,漫长的时间积淀下,就有了“寸檀寸金”的说法。

  小叶紫檀与一般的紫檀木并不相同,作为紫檀中的精品,他的密度更大,棕眼更小。新的时候颜色为红色,戴上后颜色逐渐加深,紫中带有花纹,油润不干燥,非常具有艺术价值。由于小叶紫檀拥有调节气血、消炎止痛、舒筋活血、安神、镇心的功效,被更多的人用于配戴,小叶紫檀手串可以说是当下人们选择的第一标准。长期的佩戴过程中,小叶紫檀刻散发出木氧的物质,长期作用下可起到细胞再生、安神醒脑的功效。

  众所周知,极佳的佛珠都采用小叶紫檀,初闻很难嗅到味道,但在打磨或者密封的空间放置几天就可以闻到淡淡的味道,不刺鼻,有安神静心之效,色泽柔和,高端却又低调,带你享受自然、古朴、纯真与安宁。

  古味的韵律带你穿越回千年前的檀木林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