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国家级红木检测中心正式启用

傅学超

2015年07月16日09:21  来源:江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级红木检测中心正式启用

  江门日报讯(记者/傅学超)记者从新会古典家具城获悉,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新会古典家具城办事处已于日前正式启用,广大消费者在新会古典家具城购买红木家具时,如果对红木家具的质量有疑问,可以随时提出申请,并进行检测。检测中心可以出具最权威、专业、数据准确的检测报告。

  据新会古典家具城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行业监管和消费监督,提升红木企业产品品质和诚信经营理念,营造行业诚信经营、消费公众监督的氛围,加快新会古典家具城诚信市场建设步伐,促进行业向规范健康发展,新会古典家具城向中国红木委提出申请,希望能在新会古典家具城设立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最终,该提议得到了中国红木委的批复,并积极展开了各项筹备工作。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精心筹备,日前,该办事处已正式投入使用。可以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检测委托,检测各类红木原木、锯材、装饰及红木制品(红木家具、工艺品)树种,并出具最具权威、专业、数据准确的检测报告。

  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时,新会古典家具城董事长袁秋耘先生表示:“该检测中心将按照中国红木委红木制品检测中心地方办事处管理办法要求,坚持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原则,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检测鉴定工作,并积极开展各类服务项目,不断深化已实施的内容项目,在产区办事处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产区各项专业检测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方便古典家具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为广大群众、同行创造更安全更便捷的市场而努力,实现办事处为全区红木行业服务的目标。

  据悉,去年以来,新会古典家具城以全面推进诚信市场建设为主,加快创建专业、诚信市场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发挥行业引领与促进发展作用、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上来,夯实发展行业经济的坚实基础。

  “我们组织管理人员前往北京、河北等地实地考察;举行了专题培训班,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参与,系统全面学习古典家具专业知识、销售技能、木材常识。重点知识还定制成册,人手一本。通过学习,全体人员的行业知识、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袁秋耘表示。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