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探讨广作家具传承与发展

李秀政

2015年07月16日09:31  来源:番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讨广作家具传承与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李秀政)近日,为推动红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和壮大广作家具,广东省家具协会以“广作家具的传承和发展”为主要议题举行广东省工艺美术家具珍品·广作精品认定工作专家座谈会,邀请和组织国内多位知名业内专家就广作家具的发展和未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红博城董事长林孟礼,以及诸位就广作家具及红木行业的前景和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见解,为弘扬和发展红木文化集思广益。王克指出,红木家具企业要有做“珍品”的意识,通过传承和创新,打造红木家具企业的品牌文化,提升广作家具的整体水平。王克会长充分肯定了红博城的项目,他从“文、商、旅”三个角度重点剖析了红博城的发展前景,认为集“文商旅”三位一体的红博城,其建设理念是非常具有前瞻性,文化韵味十足。按照目前这种思路建设规划,未来将有望打造成为广东红木家具甚至是中国红木家具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新地标”。

  对于广作家具未来的发展,广作家具国家级传承人杨虾认为,在传承的基础上,要培养更多家具设计人才,发挥他们的创新积极性,结合现代家居生活方式和审美要求,薪火相传,推动广作家具不断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潮州木雕大师辜柳希,华南工业设计院院长杨向东、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郭琼等则分别就文化产业创新、技艺传承、产学研合作、文化与商业等进行精彩发言,为广作家具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如何提升广作家具在行业中的地位,成为“广作”下一步提升和发展过程中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现场专家多次提到要通过以“文化创新”提高广作家具知名度。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