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龙岩象山村一工地挖出黑色木头 差点被误作乌木

简伟雄

2015年07月16日09:39  来源:闽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岩象山村一工地挖出黑色木头 差点被误作乌木

  闽南网7月16日讯 前晚,一组木头的照片引来龙岩网友关注。原来,林先生路过新罗区适中镇象山村一工地时,看到地上的木头乌黑,貌似乌木,便拍下上传至当地论坛。

木头因炭化变黑,貌似乌木(图片由林先生提供)

  木头因炭化变黑,貌似乌木(图片由林先生提供)

  昨天,海都记者获悉,发现木头的地点属于适中镇七彩蓝田度假村,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这些木头,是从黄土中挖出的。昨日下午,适中镇七彩蓝田的宣传负责人张先生说,木头出土后,有叫人鉴定,发现中间都是空心的,并不是珍贵的乌木,而是水杉。

  前晚,网友“a669214406”在龙岩当地论坛发布一则帖子,称龙岩适中镇象山村,发现疑似乌木,并配发了4张图片。图中可见,起吊机正吊着一根大木头,旁边地上还横着两根小木头,这些木头表面部分呈黄土色,部分呈黑色。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发帖的网友林先生,林先生说,这是前天他去适中镇象山村玩,经过工地时看到的情景。木头最长的有七八米,最粗的直径有1米,其中一根木头黑黑的。林先生说,以前他在网上有看到过乌木,觉得挺像的,就拍了起来,“但只是类似,不敢肯定”。

  昨日下午,适中镇企管站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大约半个月前,接到林业派出所的消息称,象山村黄土中挖掘到木头,自己作为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便前往现场了解。

  他说,发现木头的地点属于适中镇七彩蓝田度假村,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现场发现了两根木头,一根已经高度炭化,另一根没有炭化的树皮有点腐蚀了,“属于比较差的粗木”。该负责人说,乌木是比较好的木头,是名木,有气味的,他们也询问过懂木头的人,“出土的黑色木头炭化严重,但不会香,不硬,不是那种名贵木材”。

  昨日下午,适中镇七彩蓝田的宣传负责人张先生说,木头出土后,有叫人鉴定,发现中间都是空心的,并不是珍贵的乌木,而是水杉,炭化可能是因为沉在地下太久了。因为没多少价值,他表示,目前,正将木材清洗干净,会放到景区供游客观赏。(海都记者 简伟雄 文/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