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精细木工中级技能培训班开班

马卡佳

2015年07月17日13:45  来源:东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细木工中级技能培训班开班

  □记者 马卡佳

  10日晚,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2015年度第一期精细木工中级技能培训班在市吉盛(紫福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市吉盛(紫福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承办,为期10天,来自吉盛(紫福堂)红木等红木家具企业的53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张玉林是第四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已从事传统家具生产、设计20多年,设计家具多次获全国性大奖。他也是《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企业联盟标准》主要起草人、市第二、三届榫卯结构技艺培训班主讲人。

  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介绍木材基本知识、家具识图和画线放样基本知识、设备和电器的正确使用及安全知识、榫卯结构知识、复杂榫结构设计、家具生产新工艺新设备介绍、家具制作流程和工艺细节、木制品质量检查与缺陷处理等。课程结束后,将进行理论、技能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精细木工中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