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首届红木云团购节暨2015中山市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品鉴会举行

黄启艳梁东麒

2015年07月20日09:33  来源:中山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多家企业揽订单逾900万元

  7月18日,“首届红木云厂家直销团购节暨2015中山市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品鉴会”举行,20多家知名红木企业参与,以团购形式促销红木产品,创下了单日938多万元订单的纪录,为较为冷清的市场带来了信心。受到经济下行、房地产低迷等因素影响,我市红木家具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但品牌企业主动出击,挖掘市场潜力,取得一定成效。

  5月底,东成红木在四川乐山新开东成红木旗舰店,成为进驻乐山家居市场的第一个红木家具高端品牌;6月初,太兴家具在揭阳地区的专卖店开业;7月,红古轩进驻甘肃天水。今年以来,虽然业界认为红木产业正在处于行业调整期,但中山品牌红木企业在全国布局的势头不减,纷纷逆市扩张。同时,顺应“互联网+”潮流,红木企业开始试水互联网营销。如太兴家具于今年开展了O2O(即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将线上展示、交易与线下体验、送货结合在一起,使红木家具的选择与购买不再限制于地区,目前太兴家具的O2O 展示区已经得到了国内经销商的关注。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太兴家具董事长李兴畅表示,在进入了快速的行业增长之后,红木家具行业目前正面临着调整和转型,以往红木行业巅峰发展的背后是建立在自然资源的巨大消耗、环境的破坏以及附加值低的廉价产品之上的,中山企业能够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逆市扩张,得益于中山企业稳健发展、较为理性的竞争以及注重产品设计和文化主导。在行业的转型期,产品质量、品牌效应、售后服务等将具有更大的竞争力,所以当前对于中山企业而言,更是一种机遇。

  记者另外了解到,中国家具协会于最近编发的 《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报告》,刊登了全国37家家具产业集群名单,大涌作为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和三乡镇作为中国古典家具专业镇名列其中,这也说明,我市两大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得到了认可。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