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规范引导木雕红木 家具行业消费维权

陈启宇

2015年07月27日08:57  来源:金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规范引导木雕红木 家具行业消费维权

  本报消息(记者陈启宇)7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东阳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金华市副市长胡国强;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侍伟,市委副书记姚激扬,副市长陈军等陪同检查。

  吉炳轩一行首先来到东阳中国木雕城,走访了陆光正大师的赏雅艺园、明堂红木、施德泉红木、卢光华艺术馆等商铺。每到一处,吉炳轩都会细致询问木雕红木家具、竹制工艺品的材质、加工工艺、标识鉴别等细节问题。

  近年来,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蓬勃发展,销售量日渐增多,随之而来的消费维权问题也节节攀升。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东阳市红木家具类投诉已受理68起,接近去年一年总量。

  针对木雕红木家具类行业消费投诉存在的特点,东阳市以“消费者至上”工作理念为指导,强化机制建设,完善投诉渠道,以维权促产业规范、产业提升,加大执行力度,从生产源头着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吉炳轩充分肯定东阳市在木雕红木家具行业消费维权上的做法,并要求进一步扩大举证责任倒置范围;升级监督检验平台;强化红木家具行业监管;加大红木家具产业扶持引导力度;商家进一步把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讲究诚信,保证商品质量,尤其是做好售后服务;营造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吉炳轩一行了解了中国木雕的历史传承与发展现状,鼓励不断创新,努力将东阳木雕产业做强做大。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