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一套酸枝木餐桌带来的中式家居

蒙晓喻

2015年08月05日11:18  来源:南国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套酸枝木餐桌带来的中式家居

  南国早报记者 蒙晓喻 文/图

  户型档案

  业主:梁先生

  地址:南宁竹溪大道某小区

  户型:四房两厅

  面积:150平方米

  餐厅

  餐桌决定整体风格

  大多数人装修风格的确定会从客厅开始,但梁先生家确定风格的最主要原因是餐厅里的一套餐桌。这套餐桌是亲戚送给他们的新居礼物,材质为酸枝木,做工精致,价格不菲。因此,他们决定为这套餐桌把整个家装的格调定为古典中式风格。

  进入梁先生的家中,客厅与餐厅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开阔空间,没有隔断,一目了然。因为主人事先介绍过餐桌,所以目光首先被餐厅所吸引。这套价值不菲的红酸枝实木餐桌,从造型上看很简单。没有太多的雕花,线条也以直线为主。但是,实木表面柔润的光泽和扎实的质感,让人感觉这套家具就像一场戏里的主角一样,压住了所有场面,在餐厅的中心默默地散发着光彩。

  餐桌上方的灯具没有完全采用中式风格,而是中西结合的水晶灯。在餐厅里所有的家具都是深咖色调的,水晶灯恰好在其中起到了点亮的作用,不至于让室内空间显得太过暗沉。

  客厅

  沙发床舒适享受

  客厅电视墙的设计与餐厅背景墙互相呼应,同样是以实木边框装裱的深咖墙纸,令整体风格显得统一整齐。客厅的家具风格比餐厅的更具古典气息,以梁先生家的客厅宽度,一般人家里都会放置3人位或4人位的主沙发,但梁先生家在正对电视的地方,摆放了一张沙发床。

  深宽的座椅配上丝质的抱枕,深深地窝在里面,感觉十分舒适。沙发床的正中还有一张小桌子,随手可以拿起自己近日常读的书籍,或是摆放一杯香浓的绿茶,躺在这沙发床上打发时光,真是无比惬意。方正的中式茶几与沙发床相得益彰,将整个古典风格进行到底。茶几的台面下,还有一些隐蔽的小抽屉,可以放置零碎物品,保持桌面的整洁。

  厨房

  简约中式大方实用

  厨房采用了半开放式的结构,因此对于油烟清洁的要求比较高,梁先生不得不选用欧款的抽油烟机。但为了保持风格的统一,厨柜选择了原木色的面板,尽量以简洁的线条来淡化欧式元素。

  半开放式厨房,解决了空间局促的问题。原本不知道摆到哪里好的双开门冰箱,现在可以放置入厨房里,节省了餐厅的空间,也让餐厅格局更为简洁干净。

  梁先生在参观了多户人家的装修之后总结经验,充分利用了厨房的墙面空间。他在水槽上方安装了挂杆,一些餐厨用具可以悬挂在杆子上,既节省了台面空间,又可以让厨具保持干燥整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